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墨彩天成(徐悲鸿书画精品集)/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系列展览

  • 定价: ¥208
  • ISBN:97875010663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178页
  • 作者:编者:李进增//陈...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悲鸿(1895—1953),江苏宜兴人,原名徐寿康,二十世纪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现代中国绘画的开拓者。幼时随父亲徐达章学习诗文绘画,后赴法留学考入巴黎美术学校,师从弗拉孟先生接受正规的西画教育,遍游西欧诸国,不懈观摹研习西方美术,吸取世界艺术之精华。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先后任教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和北平艺专,1949年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擅长油画、国画,尤精素描,身体力行地以吸收西方写实技巧的方法来改良传统中国画,强调“素描为一切造型艺术之基础”,他的素描基础论和素描教学法奠定了我国现代美术教育体系的基础。
    此次展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贵州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出徐悲鸿作品近百幅,其中不乏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徐悲鸿几次客居云贵地区的呕心力作,囊括山水、人物、花鸟、动物、书法等诸多题材。展览通过人物篇、花鸟篇和动物篇等几个章节,为观众呈现徐悲鸿这位学贯中西的丹青巨擘在中国书画领域的艺术成就和其师法造化的艺术主张、化西为中的艺术实践,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大师的艺术人生,走进大师的艺术世界。

目录

前言
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  李进增
  贵州省博物馆馆长  陈顺祥
  云南省博物馆馆长  马文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  吴伟峰
作品
  第一部分  山水篇
  第二部分  人物篇
  第三部分  花鸟篇
  第四部分  动物篇
  第五部分  书法篇
附录
  徐悲鸿语录
  徐悲鸿年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