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世界的运转解密书

  • 定价: ¥59
  • ISBN:97875714091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97页
  • 作者:(法)让-米歇尔·...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我们还是婴儿时,世界大约有100平方米,里面住着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
    我们长大后,世界也变大了,从温暖的家扩展到有趣的幼儿园。世界上的人变多了,新来了温柔漂亮的老师和活泼可爱的玩伴。
    随着我们渐渐长大,世界也以惊人的速度变大。每时每刻,我们的世界里都会出现形形色色的人和从未见过的事物。更让人兴奋的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世界只是真实世界的冰山一角。在世界的某些角落,还有许多人和事物好像与我们毫不相关,却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超市货架上的商品从文具到水果应有尽有,它们都是超市生产出来的吗?今年暑假的动画电影格外精彩,它是怎么被拍摄出来的?我们每天倒掉的垃圾到哪里去了呢?交响乐团里有那么多位演奏不同乐器的演奏家,他们如何配合才能完美地演绎作品?这些看上去略带傻气的疑问,却是让许多孩子都感到困惑的难题,也是孩子们探索世界的最初尝试。可惜的是,很少有老师和家长愿意去聆听和解答孩子们的这些疑问。渐渐地,孩子们终于能得心应手地对付成堆的语文作文、数学习题和英语单词,但在走出象牙塔的那一刻,却在真实的生活中茫然不知所措。
    只有懂得规则,才能融入群体;只有了解世界,才能热爱生活。《世界的运转解密书》是专门为孩子们编写的社会知识小百科,它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带领他们去认识有趣的大干世界。

目录

我们的生活
  电影
  三维动画片
  电子游戏
  漫画
  报纸
  电视节目
  企业网站
  摇滚演唱会
  交响乐团
  时装秀
  艺术博物馆
  考古发掘
  动物园
  足球俱乐部
  网球公开赛
  奥运会
我们的社会
  学校
  邮政局
  消防员
  医院急诊室
  警察局
  刑侦专家
  自来水厂
  垃圾处理
  互联网
  公司
  广告公司
  汽车制造厂
  贸易港口
  火车站
  国际机场
  电力运输
  天然气输送
  建筑工地
  超级市场
  法式餐厅
  快餐店
我们的世界
  联合国
  欧洲联盟
  公平贸易
  教堂
  清真寺
  犹太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