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管理越管越轻松

  • 定价: ¥68
  • ISBN:97875158266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4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企业管理类图书,本书主要围绕企业管理运营体系和模式的建立展开了阐述,本书指出了现代企业制度下,管理应抓住的6个重点内容,围绕放权与扁平化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本书中能够结合具体企业管理的案例,指出管理的发展目标是建立自运营体系,实现轻松管理。

内容提要

  

    管理的境界就是越管越轻松,而不是令管理者身心疲惫、忙碌不堪。如何达到管理的最高境界,正是本书重点讲解的内容。本书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方式,重点阐述了管理的真谛是什么、如何培养领导力、如何培养领袖魅力、如何培养更多的领导人、如何在困境中做好领导和管理、如何打造企业发展力的5大系统等方面的知识,为管理者改变管理理念、学习管理技能、提高管理能力、快速成长为优秀管理者、打造卓越团队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便捷的途径。

作者简介

    化保力,微演讲推广专家,实战管理与营销顾问专家、演讲类直播人气专家、保力企业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讲师。曾从事一线营销与演讲多年,创造众多行业奇迹。在直播平台主持演讲类节目,粉丝数量达到百万之多,得到众多网络粉丝的广泛好评。
    长期致力于中小型企业的管理与营销的研究与推广,曾服务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中国工商银行、三丰化工、大华集团、荣庆集团、鲁洲集团等数百家企业。曾有《管理,越管越轻松》音像作品出版,并著有《管理越管越轻松》《能力是干出来的》《百万年薪的销售圣经》等多部畅销图书作品。

目录

第一章  真正的管理是什么?
  一、管理就是玩复制
  二、管理就是做传承工作
  三、管理就是引爆和激励
  四、管理就是组织运营
  五、管理就是造势
第二章  没有领导力,何谈管理人
  一、管理者需要了解的领导力定律
  二、领导力修炼第一阶段:员工敬畏的是管理者的职位,而非
    管理者
  三、领导力修炼第二阶段:爱在于心,更在于行
  四、领导力修炼第三阶段:真正的领导会让自己先成长起来
  五、领导力修炼第四阶段:强化复制人才的能力
  六、领导力修炼第五阶段:管理者的个人特质决定企业未来
第三章  杰出领袖魅力需要做好五项修炼
  一、胸怀修炼:胸怀有多大,团队规模就有多大
  二、眼光修炼:有高瞻远瞩的眼光才能制定战略
  三、实力修炼:没有实力就没有魅力
  四、用人智慧修炼:不会用人就不会做管理
  五、意境修炼:优秀管理者都有高境界
第四章  管理者如何培养更多的领导人
  一、培养领导型人才的步骤
  二、用会务系统复制优秀人才的思想和技能
  三、用内训系统切实提升员工的才干
  四、用榜样系统激励员工主动完善自身
第五章  管理者培养人才的8大关键要素
  一、你必须喜欢自己的员工
  二、找出个人的长处
  三、帮助他人找到长处
  四、有谁可以去影响他
  五、帮助下面的人了解成功
  六、让员工认识取得成功的四大支柱
  七、教他们怎么决定做事的优先顺序
  八、要求他们去复制他们自己
第六章  如何在困境中做好领导和管理
  一、面对现实
  二、要看得见大局
  三、做好决策,做出好的选择
  四、找到能帮你解决问题的人
  五、正确并坚定的信念
  六、给员工希望
  七、管理者要让设想变为现实
  八、拉高思维层级提高竞争力
  九、调整战略思维,开拓新蓝海
第七章  精准打造促进企业发展力的5大系统
  一、营销力决定了企业在市场争夺战中的成败
  二、优秀的运营力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基
  三、优良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四、销售层级获得持续增量的前提是在品牌战略中胜出
  五、决策力的优劣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
第八章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做好企业管理
  一、扑面而来的管理新局面
  二、用扁平化的方式来管理
  三、以人为本组建高端团队
  四、要给员工赋能,给员工更多自我管理权
  五、要创建自驱动的变革文化
  六、协作触点管理
第九章  打造个性化阿米巴经营模式
  一、用经营来让管理更简单
  二、经营的核心即人心
  三、全员参与,员工都是主角
  四、阿米巴组织划分的原则
  五、员工自主经营之1532模型
第十章  管理者要学会巧用企业顾问的资源和智慧
  一、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专业
  二、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经验
  三、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资源
  四、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能量
  五、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辅助
  六、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推动
  七、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平衡
  八、企业顾问的8大力量之创新

前言

  

    管理者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身心疲惫、忙碌不堪的管理者;另一种是“无所事事”,一身轻松的管理者。无疑,后者是所有管理者
    都非常艳羡的对象,因为后者代表着管理的最高境界。
    管理,越管越轻松,这绝不是什么痴心妄想,它作为管理的最高境界,只要通过适当的管理方法,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我在培训行业深耕多年,如今已经辅导咨询过数百家企业,对当下企业的管理现状及企业管理者的心理状态较为了解。由于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风云变幻,商业模式处于快速迭代之中,由此导致企业经营的压力更是空前巨大,企业管理者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他们在管理上遇到许多前所未有的难题,被管理这件常规的事情折磨得身心疲惫,苦不堪言。
    虽然他们常常进行培训,但效果却总是差强人意。我想说的是,传统的听课、培训不等于培训,甚至不是培训,那只是学习。
    真正的管理培训是有针对性的,它需要针对企业的需求以及特性,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发设计教程,有针对性地实施培训或训练。这样才是有的放矢,才可以保证管理者越学越有劲,而不是越学越不想学。
    这正是我写本书的目的。我想通过自己多年的培训与咨询经验,秉持“专业专注,实战实效”的职业精神,为这些身心疲惫的管理者开一剂有效的药方,以帮助他们卓有成效地提升自己的领导力,逐步达到越管越轻松的境界。
    在本书中,我从管理到底是什么讲起,重点阐述了管理的真谛、如何培养领导力、如何培养领导魅力、如何培养更多的领导人、管理者培养人才等关键要素,以及如何在困境中做好领导和管理、如何打造企业发展力、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做好管理等方面,为管理者改变管理理念、学习管理技能、提高管理能力、快速成长为优秀管理者、打造卓越团队提供正确的方向和便捷的途径。
    如果你常常觉得自己在管理中力不从心,那么这本书非常适合你。
    如果你在管理中总是手忙脚乱,疲于应付,那么这本书非常适合你。
    如果你总是觉得手下缺少可用之人,那么这本书非常适合你。
    如果你认为员工总是做事不尽心,不努力,但自己又无法改变这种状态,那么这本书非常适合你。
    ……
    要知道,没有差的员工,更没有差的团队,只有不会管理的领导。管理的最高境界不是让自己身心疲惫、手忙脚乱、压力山大,而是让自己解脱,让自己轻松,让更多的人为你操心、效力,从而创造出更多、更大的成绩。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仍需名师指路。我虽不敢自称名师,也不敢说这本书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但我相信有了它的帮助,管理工作必将由烦琐变得简单,由杂乱变得有序。
    如果你已经是一名管理者,那么这本书能够帮助你从工作中找到管理重点和必须具备的知识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以便让你获得更好的提升,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卓越的管理者。如果你还不是一名管理者,但你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那么这本书可以帮助你了解成为优秀管理者将会遇到的挑战和必备技能,为你日后成为优秀管理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功的方法人人都知道,但只有成功者去做了。希望更多读者能够运用本书中那些有价值的方法,并坚持去学习、去实践,未来的你也将成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