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复仇女神号(铁甲战舰与亚洲近代史的开端)

  • 定价: ¥72
  • ISBN:97875598155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348页
  • 作者:(英)安德里安·G....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复仇女神号由东印度公司投资制造,以蒸汽为动力、以铁甲为装备、配备水密封舱,1840年下水后一路向东,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担任主角,正式开始它的服役生涯,后随同其他英国战舰,为大英帝国在东南亚的殖民活动提供战斗、托运、油运、驻守等服务,于1855年退役。本书借助复仇女神号的航迹,揭露大英帝国海外殖民的野心,揭示十九世纪中叶云谲波诡的东南亚政治形势,呈现充满铁与血的亚洲近代史发展。

内容提要

  

    复仇女神号,铁壳蒸汽战舰,由荣誉东印度公司出资、莱尔德造船厂制造,1839年11月23日在伯肯黑德下水,一路南下,绕过好望角,经印度驶往东亚,后在东亚和东南亚海域一带随英国海军服役,提供战斗、托运、邮政等服务,1855年退役,终身实际服务对象为英属印度政府。曾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担任主角,参加大英帝国东南亚殖民活动。各方面装备领先于同时期其他蒸汽战舰,是第一艘在海上航行、真正采用水密舱壁、绕过好望角的铁壳蒸汽船。它是历史上的一个开拓性角色,具有重要作用:它对推动铁壳船体应用于战船上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自己航行前往东方标志着海上蒸汽航运的转折点(在复仇女神号之前的铁壳蒸汽船多被分装运至东方),其良好的试航和战斗结果是19世纪40年代英国皇家海军订购大批铁壳船的主要依据。

作者简介

    安德里安·G.马歇尔(Adrian G. Marshall),在生物学研究领域之外,亦专注于英国在东南亚的殖民史。著有《本杰明·库克新加坡书信集》(SingaporeLettersofBenjaminCook,1854-1855)和《复仇女神号:铁甲战舰与亚洲近代史的开端》(Nemesis: The First Iron Warship and Her World)。

目录

第1章  圣艾夫斯的坚石
第2章  荣誉东印度公司
第3章  一门无与伦比的艺术
第4章  这艘辉煌的船
第5章  远航
第6章  船员
第7章  铁的特性
第8章  东方的战舰
第9章  帝国与瘾者
第10章  非正义之战
第11章  无敌战船
第12章  入侵广州的小恶魔
第13章  荒凉之岛
第14章  海盗北上
第15章  四寅佳期
第16章  腹心之患
第17章  抵达印度
第18章  复仇女神号的霍尔
第19章  印度河上的舰队
第20章  苏丹与殖民地
第21章  海盗与利润
第22章  炮舰外交
第23章  犯人与殖民地
第24章  焕然一新
第25章  八塘姆鲁战役
第26章  奉命前往暹罗
第27章  从仰光到曼德勒
第28章  再航伊洛瓦底江
第29章  一艘如此老旧的船
尾声
注释
主要译名对照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