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250件世界级艺术杰作巡礼)(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568061605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87页
  • 作者:编者:(俄罗斯)米...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首本详解冬宫镇馆之宝的出版物:作为与卢浮宫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俄罗斯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还未完全向中国读者们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这本书作为国内首本详解其镇馆之宝的出版物,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是不可错过的珍藏之作。
    作者是冬宫在任30年的馆长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Mikhail Piotrovsky),在他的引领下,艾尔米塔什建立了更为现代的格局,并成为一座真正国际化的伟大博物馆。他曾被授予2003年度俄罗斯艺术文学总统奖章和2017年度俄罗斯国家大奖。彼奥特罗夫斯基同时也是著名的东方学者和考古学家,他亲自主持了大型电视节目《我的艾尔米塔什》,并在圣彼得堡的报纸上为民众撰写专栏“艾尔米塔什见闻录”。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致力于让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和机构了解并接触到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的宝藏。

内容提要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收藏了数量惊人的财富,其中包括全球最大规模的绘画收藏。
    这座宏伟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于1764年由叶卡捷琳娜大帝建立,收藏着300多万件艺术品和手工艺品。馆藏艺术品被陈列在壮观的建筑群中,其中心是著名的冬宫,沙皇的故居。在壮观的大厅和博物馆室内豪华细节的辉映衬托下,这本华丽的画册呈现出异乎寻常的精选藏品集的特色。艾尔米塔什拥有所有古代大师的作品,包括伦勃朗、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提香、卡拉瓦乔、委拉斯贵支和鲁本斯等;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的雷诺阿、莫奈、凡高、高更、塞尚和德加等为人钟爱的高质量的作品;以及马蒂斯、毕加索、马列维奇和康定斯基等现代巨匠的绘画作品。无价的文物、著名的孔雀钟这类机械工程壮举以及雕塑和装饰艺术作品也被收录在内。
    艾尔米塔什已成为艺术爱好者和富于幻想的博物馆迷的向往之地。书中附有博物馆主要馆长撰写的文字说明,这本画册一定会受到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的珍爱。

目录

漫长的二百五十年
  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
古埃及、近东和亚洲艺术
斯基泰与博斯普鲁斯文物
希腊和罗马文物
拜占庭和古俄罗斯艺术
中世纪欧洲装饰艺术
西欧绘画,13-18世纪初
西欧雕塑,15-18世纪早期
西欧绘画,18世纪中期一19世纪
印象主义与后印象主义
象征主义和纳比派艺术家
马蒂斯和野兽派画家
欧洲前卫艺术
西欧雕塑,19-20世纪早期
图片版权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