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你所做即你所是(打造企业文化的策略和技巧)

  • 定价: ¥69
  • ISBN:97875217195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4页
  • 作者:(美)本·霍洛维茨...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席卷《出版人周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各大榜单,《时代》《财富》《华尔街日报》竞相报道,畅销美、英、德、法、日、韩等10国!
    本书热评:Goodreads上千人评分4.5分(满分5分),英文原版书籍豆瓣评分7.5,评论上百人。
    本书汇聚Skyp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Foursquare,Pinterest,Airbnb,Fab,Groupon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打造文化方法。
    本书写作真实,没有上帝视角的云淡风清,没有决策过程的英明远见,本书提出领导者塑造文化的方式如:保留固有文化优势、为了成功,注重着装、引入外部人才、做决策时要分清主次、文化会改变人、将文化规则付诸实践、文化具有普适性、使文化成为武器、随时改变自己、增进联系等,依靠自身经验和专业视角,让文化落地不再依靠制度而是自觉执行。

内容提要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强大的生产力,是企业经营增长的动力来源。强大的企业文化会改变一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的行为模式。对于一个领导者,文化策略与摆在眼前的具体的结果相比,会显得有些抽象,会被放在次要的位置。实际上,文化是一种战略投资,它能让你的公司在你不从旁监督的情况下依然以正确的方式运行。国内外众多知名的企业家都注重企业文化的打造,如杰克·韦尔奇注重“坦诚”的文化,吉姆。柯林斯提出“教派般的文化”,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注重“倾听”的文化,马云注重“愿景”的文化,黄峥强调“本分”的文化。
    在《你所做即你所是——打造企业文化的策略和技巧》这本书中,霍洛维茨总结了多种典型的文化模型,如被保留下来的固有文化、日日践行的文化、兼容并包的文化、重视反馈的文化、着装的文化、言行一致的文化、增进联系的文化等。同时以此分析了众多优秀企业,如苹果公司因为乔布斯让公司保留原有的文化优势,压缩产品线,保证公司集中精力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拯救了岌岌可危的苹果公司:网飞的里德’哈斯廷斯为了推进新业务,应用“做决策时的主次观”,将功勋赫赫的优秀团队从核心会议上踢出去;优步的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自食文化目标不清晰带来的恶果,以及兼容并包的视野是如何在麦当劳公司首位非裔CEO唐·汤普森、前沿通信公司CEO玛吉·威尔德罗特身上体现的。

作者简介

    本·霍洛维茨:
    被扎克伯格称为硅谷年轻企业家的导师,他是互联网泡沫时代的佼佼者,是让世界惊叹的投资狂人,是硅谷知名的50位天使投资人之一,投资了脸书、推特、爱彼迎、Skype、Instagram、Foursquare、Pinterest、Fab、Groupon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霍洛维茨曾出版畅销书《创业维艰》,在这部新著中,他从历史和现实中与领导力有关的一些经典案例入手,点明坚韧且持久的文化源于领导者以身作则。

目录

推荐序一  从文化到实战
推荐序二  远见卓识
序言  以身作则
01文化与革命:杜桑·卢维都尔的传奇
  杜桑·卢维都尔何许人也
  卢维都尔的崛起
  重塑奴隶文化
  遗憾的结局
  历史影响
02杜桑·卢维都尔的商业启示
  保留固有文化优势
  确立出人意料的规则
  为了成功,注重着装
  引入外部人才
  做决策时要分清主次
  言行一致
  让道德标准清晰起来
03武士之道
  文化是行动
  死亡的意义
  8种德行
  融入实践
  日曰践行
  故事
04另—种武士:沙卡-森格尔的故事
  文化环境
  森格尔的崛起
  检视与完善
  增进联系
  森格尔的现状
05沙卡·森格尔的商业启示
  文化会改变人
  将文化规则付诸实践
  文化具有普适性
  使文化成为武器
  随时改变自己
  增进联系,改变文化
06成吉思汗:兼容并包的大师
  文化如何影响军事战略
  精英化管理
  忠诚
  包容
07商业世界的兼容并包
  从贫民窟小子到首席执行官
  现代社会的忠诚与精英式管理
  包容的要诀:看见他们
08你做了什么决定你是谁
  做自己
  CEO如何调整自己
  落在实处
  文化与战略:谁说战略是文化的早餐
  次生文化
  你想要哪种员工
  强大的文化之共同点:你所做的一切必须有意义
  让文化标准行之有效
09文化规则溃不成军的案例
  当客户从依赖转向厌弃
  打破你自己定下的规则
  当文化规则与董事会意见相左时
  文化走向歧途的警示信号
  引以为戒的实例
  如何应对文化破坏者
  关于决策的文化
10结语
  信任
  忠诚
  你的文化清单
文献来源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