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彩绘本)(精)

  • 定价: ¥40
  • ISBN:9787572107252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3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图文并茂、浅显易读的科普小书,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病毒,它们怎样进入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和益处,现在引起人类疾病的主要病毒是什么,人类与病毒作了哪些抗争,我们怎样保护大自然并与病毒和谐共处……通过这本科普小书,孩子们可以知道:病毒比人类出现早得多,在生命长河中,它们可能是最早出现的不完整生命体,已有数百万年的历史。这种微生物结构简单,一个核酸分子披一件破烂的蛋白外衣,就能够严重威胁其他生物的生命。它们不是完整的细胞,但可以利用其他生物体的细胞代谢系统,游走于机体的所有组织、细胞或间隙中,可能暂时变乖、静默、沉睡,也随时能让人发病,疯狂复制破坏人体的组织器官,使人患上各种病症甚至死亡。病毒能引起严重的急性传染病,比如狂犬病、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新冠肺炎等,也能引起慢性病症,比如肝炎、艾滋病等,病种繁多,症候复杂。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疾病,有的耳熟能详,有的闻所未闻。每一种传染性疾病都会困扰人类,危害人类的健康。

内容提要

  

    什么是病毒?病毒是怎样出现的?长期以来,人类和病毒怎样斗智斗勇?人类怎样驯服病毒,让它们为我们服务?
    翻开这本专门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绘本,你将认识病毒,了解病毒的发展历程,看到人类与病毒斗争、共存的情形。同时,你也会从书中获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相关知识,对病毒理性认识、科学防范,不再谈“毒”色变。

目录

病毒是什么?
病毒怎样感染我们的身体?
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多种病毒
人类与病毒的抗争
哪些病毒可以为人类利用?
新型冠状病毒10问
病毒与人类的未来

前言

  

    自2019年12月底出现一种新的疾病、2020年1月上旬分离出引起人类传染病的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新冠病毒疫情已成为人们主要的谈论话题,全世界人民为之迷茫、恐惧,并与之抗争。截至2020年6月7日,全球新冠病例已近700万例,死亡人数近40万人,而且仍以每天约10万确诊病例、死亡数千人的速度递增。疫情严重影响着全球的生产、生活秩序,人们谈“病毒”色变。
    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当下,及时出版《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一书显得非常及时,也弥足珍贵。这本图文并茂、浅显易读的科普小书,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病毒,它们怎样进入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和益处,现在引起人类疾病的主要病毒是什么,人类与病毒作了哪些抗争,我们怎样保护大自然并与病毒和谐共处……通过这本科普小书,孩子们可以知道:病毒比人类出现早得多,在生命长河中,它们可能是最早出现的不完整生命体,已有数百万年的历史。这种微生物结构简单,一个核酸分子披一件破烂的蛋白外衣,就能够严重威胁其他生物的生命。它们不是完整的细胞,但可以利用其他生物体的细胞代谢系统,游走于机体的所有组织、细胞或间隙中,可能暂时变乖、静默、沉睡,也随时能让人发病,疯狂复制破坏人体的组织器官,使人患上各种病症甚至死亡。病毒能引起严重的急性传染病,比如狂犬病、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新冠肺炎等,也能引起慢性病症,比如肝炎、艾滋病等,病种繁多,症候复杂。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疾病,有的耳熟能详,有的闻所未闻。每一种传染性疾病都会困扰人类,危害人类的健康。
    虽然现代科学飞速发展,人类可“上天入地”并已攻克无数种疾病,还消灭了天花、小儿麻痹症等曾经威胁人类健康的严重病毒性传染病,但面对病毒,我们仍经常束手无策。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病毒依然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因此,我们希望孩子们从这本书中认识病毒,了解病毒,学会应对病毒的方法,增进对科学的兴趣。作为这本书的小读者,说不定你们长大后,会加入对抗病毒或使病毒变害为利的科学研究,你们的努力将使人类寿命更长,社会秩序更好,人民生活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