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职场思维导图运用手册

  • 定价: ¥59.8
  • ISBN:97875180751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56页
  • 作者:刘志华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手绘思维导图,读者更便于观摩;
    全部经验分享,读者学习少绕弯路;
    全路径指导,读者职场晋升更顺利;
    从思维导图新手到高手,读这一本书就够了。
    本书让你从只是了解思维导图,扎实渐进到运用思维导图;
    让思维导图为你的职场助力,成为更高效更优秀的人。

内容提要

  

    思维导图如今风靡职场,一张合格、有效的思维导图可以为职场助力,实现能力的跃升和职场的晋升。有着十几年培训经验,且是英国官方思维导图授权注册讲师的刘志华老师,用几十幅花费了巨大心力、完全手绘的导图,在本书向读者细致分享了怎样走进思维导图,如何启动大脑的创造力画出一幅思维导图。运用思维导图,不仅可以做到高效阅读以吸收更多信息,提高学习效能,让终身学习成为可能,还能建立高效团队,实现职场晋升,打造个人品牌,从而成为高效能人士,成就自己的梦想。

作者简介

    刘志华,大脑潜能思维开发培训专家,《新家长报》特聘智库专家,全想知识管理教育训练机构执行长,刘志华大脑潜能开发培训机构首席培训导师。刘志华老师13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记忆力、思维能力以及全脑快速阅读能力的培训与研究,经其培训的人员多达上万人。刘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架构清晰,深受学员的爱戴和欢迎。主要著作有《超级记忆力训练法》《快速阅读训练法》等。

目录

第一章  走进思维导图
  第一节  我与思维导图的缘分
  第二节  思维导图的由来
  第三节  思维导图与大脑
  第四节  思维导图的作用
第二章  启动大脑创造力
  第一节  你是绘画天才
  第二节  线性联想训练
  第三节  联想接龙训练
  第四节  事物关联性训练
第三章  画出你的第一幅导图
  第一节  思维导图绘制规则
  第二节  思维导图绘制步骤
  第三节  发现关键词的秘诀
  第四节  消除思维导图的误区
  第五节  画出自己的梦想导图
第四章  打造高效阅读魔法
  第一节  阅读改变人生
  第二节  全想快速阅读法
  第三节  SQ4R读书法
第五章  成就完美的学习效能
  第一节  制订高效学习计划
  第二节  拥有超强记忆力
  第三节  用思维导图听公开讲座
  第四节  思维导图课堂笔记应用
第六章  运用智慧工作
  第一节  戴上六顶思考帽
  第二节  建立高效团队的秘密
  第三节  高效管理工作质量
  第四节  职场晋升完美方略
第七章  做个真正的职场人士
  第一节  管控自己的时间
  第二节  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第三节  高效率人士的法则
第八章  超越自己的梦想
  第一节  设计自己的人生
  第二节  打造个人品牌
  第三节  晋升完美人生
后记

前言

  

    给自己绘制一个梦想
    自从我的第一本书《超级记忆力训练法》出版后,陆续收到了很多读者给我写的邮件,这些邮件除了咨询超级记忆如何训练的问题之外,其中提的问题最多的就是思维导图部分的问题了。
    很多的读者朋友,尤其是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朋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经过系统的思维导图课程训练,在运用思维导图的时候,无法和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有效的融合,因此也就无法最大限度地发挥思维导图的效能。不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熟练运用思维导图并发挥出它的最大限度的效能,你就只能停留在“浅层知道”思维导图的最低级层面上。
    随着社会的超速进步,现在资讯的发达超出了人类发展历史上以往的任何一个时代,很多人随时随地只要通过互联网都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思维导图的片段资讯,这对于推广思维导图这个思维工具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手段,很多人也因为接触和解了太多这种片段的资讯,没有进行系统的整合学习,对思维导图的认知仅仅停留在了“了解”的层面了。
    在18年的教学生涯中,我在思维导图训练营课上,对学员讲的第一句话就是一代武学宗师、功夫巨星李小龙都非常推崇的一句话,这句话就是: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满,空无以求全。是的,如果走进我们的思维导图训练营课程,不及时清空大脑里那些以往知道的思维导图碎片,根本无法将这个训练营中所吸取到的养分完全注入自己的大脑里。在阅读本书的时候也一样,如果只是抱着了解的心态来看待这本书,我相信,一定不会给你带来多大的帮助和改变,如果你能真正地融入这本书中,一个章节一个章节地学习并认真完成每个章节的训练资料,一定可以让你从以前对思维导图的“了解”晋升到“学到”这个阶段。如果你更加用心,再结合工作、生活和学习一一运用,我想,你很快就能取得思维导图运用的最佳效能了——融会贯通。
    当然,做到“融会贯通”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不会占用你大量的时间,只需要每天花上30分钟的时间,按照思维导图的绘制规则和步骤,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白纸上呈现出来就好。只要你愿意让自己的思维动起来,一定会成就一个更加优秀的你。一直到现在,我同样还坚持每周画一幅思维导图,并且会把这个梦想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我动笔写这本关于思维导图的书,也是为了成就一个更加优秀、充满智慧的自己,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正在职场打拼的朋友拥有一个聪慧的头脑,拥有一颗进取之心,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探寻到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
    通过思维导图这样一个优势思维工具,让我们每一个人抛弃消沉、懈怠和平庸这三颗“烂草莓”,运用思维导图一起给自己绘制一个五彩斑斓的人生梦想!
    刘志华
    2020.6.17

后记

  

    这本思维导图职场运用手册是我近20年的职场运用心得,同时也是近20年的培训经验与实践结果,由我的恩师托尼·伯赞先生在2017年进行了指导,然后结合国内职场的现状进行不断优化,最终选取了其中的精华,以便每一位正在职场打拼的朋友结合思维导图,运用好本书的方法,都能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
    在全新的21世纪,人类无比希望大脑这个高度精密的器官时刻活跃,有效率地运转,帮助自己高效地记忆、思考并且富有创造性和多维创意,因为这是身在职场中努力打拼的人激发个人潜能、提升个人和团队价值的核心。
    为了服务于这个核心,在近20年的脑力培训生涯中,我常常在课堂上问学员们一个发散性问题:在时刻充满激烈竞争的职场上,你的竞争力取决于什么?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但几乎都是一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这样空洞的说辞,真正能有条理和步骤落实到这两个核心答案——学习力和行动力的却很少。
    在现代职场上,你的竞争力取决于学习力。学习力是最本质的竞争,而学习力的落实则在于行动力。当你决定要购买这本书的一刻起,学习力的火种就被立刻点燃了,现在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本书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付诸实践,这就是行动力的体现。如果只是“读书”,那么知识就只会停留在“知道”的层面。光知道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必须进一步升华:把书中的方法和知识要点用来训练和实践。只有把书中所阅读吸取到的方法、技巧、要点等付诸实践,它们才具有真正的价值。就像老祖先留下的一句话,光说不练假把式,实践才能出真知! 非常感谢你的耐心和支持,能够从本书的前言开始,从头到尾把这本书用心读完并实践运用。如果你能熟练地运用思维导图以及本书中所讲的内容,在工作当中你可以发挥出80%—90%的能力,这样不但能提升个人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能提升你身边每一位同事的效率。这看似小小的改变,定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 同时,也希望正在阅读和实践本书内容的朋友,都能拥有一个借由思维导图来完美反映的全能大脑。只要你自己愿意,打开曾经被束缚的思维,你的学习力和行动力将没有任何限制——因为它们本来就是无限的。 大脑思维能力最全面的使用者达·芬奇曾设计开发完全思维的四项原则: 1.学习艺术的科学。 2.学习科学的艺术。 3.开发自己的感觉——特别是学习如何观察。 4.意识到世间万物都是彼此相互关联的。 把视野再放开一点,结合运用这样的原则,发挥思维导图精髓的优势,在职场中做最好的自己,你将会发现,这个大千世界正在带领我们不断拥抱未来美好的生活。 最后: 感谢托尼·伯赞先生,是您让我在思维导图的运用和教学中不断地精进。 感谢本书的编辑郝珊珊女士,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包容和支持。 同时也感谢我的家人、学员对我的爱和鼓励。 我们一起努力,让知识成就未来,思维改变世界! 谢谢你,祝福你!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