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转型领导力(从技术到管理从管理到领导从领导到战略)

  • 定价: ¥68
  • ISBN:97871213915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2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VUCA时代, 竞争加剧,领导者面临转型的迫切需求。本书结合作者几十年对企业现状的了解与经验,面向企业中高级领导者,紧跟时代要求,介绍变改时代领导者面临的新挑战,通过自我转型、管理转型、战略转型实现三个层次的突破与飞跃。

内容提要

  

    世界在变,你也得变!
    从技术到管理,从管理到领导,从领导到战略,是每个渴望成长发展的人都要经历的转型三步曲。转型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习转型的理论,吸取他人的经验,了解转型的路径与方法,将帮助你更好、更快地完成自身华丽的转型,同时领导企业与团队不断创新和升级,持续地健康发展。
    本书适合企业中高层领导者、干部梯队后备人才、新任经理人和那些期望学习和传授领导力的人士。

作者简介

    沈小滨,北京知行韬略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卓越领导力中心创始人,中国6P领导力首席顾问、国内著名领导力专家。
    拥有国家版权局登记的自主品牌课程:“6P领导力”“变革领导力”“绩效领导力”“教练领导力”“项目管理中的领导力”。获得“领越领导力”“4D卓越团队领导力”“克服团队协作的五大障碍”等国际品牌课程授权讲师认证。
    曾任摩托罗拉高级经理人、高科技合资企业总经理、国内某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具有“左手领导力,右手项目管理”的“软”“硬”兼具的特色。
    为华为、奥迪、大众、一汽、北汽、麦当劳、爱立信、微软、施耐德等全球500强企业,以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北京大学CHO提供定制化培训。撰写和翻译有《企业转型》《绩效领导力》《战略领导力》《变革领导力》《项目管理中的领导力》《销售领导力》《家族领导力》《信誉》等多本书籍,在《中国领导力评论》和《项目管理评论》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导论
第1章  管理转型,如何从技术到管理
  1.1  从技术专家转型为团队管理者的三大挑战
  1.2  管理的本质
  1.3  影响个人绩效的三个方面
  1.4  管理中的三大现实冲突与认知偏差
  1.5  高效管理的四个行为导向与应对四个“假如”的措施
  1.6  推动执行的五个“凡是”
  1.7  管理成效的评价与评估
  1.8  绩效管理的六步流程
  1.9  绩效管理十大场景问题与案例研究
第2章  领导转型,如何从管理到领导
  2.1  21世纪是一个领导力的时代
  2.2  领导力的内涵与发展
  2.3  领导力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4  领导力的三大需求
  2.5  领导力的终极三问
  2.6  领导力的三环修炼
  2.7  领导力修炼的三大人口
  2.8  领导者的三件要事
  2.9  领导力的三个风向标
  2.10  领导力的四个主要流派
  2.11  管理与领导的区别
  2.12  领导力的“色”与“戒”
  2.13  领导力的七大挑战
第3章  战略转型,如何从领导到战略
  3.1  战略领导力与领导力不同
  3.2  战略领导力不等同于战略
  3.3  战略型领导者面临的四大挑战
第4章  从优秀到卓越的英雄之旅
  4.1  英雄之旅
  4.2  领导者的四大转型
  4.3  开发你的个人领导力:十大素质与能力
  4.4  开发你的组织领导力:战略领导力开发的六步流程
  4.5  组织战略执行落地的“金三角”
  4.6  评估组织领导力
参考文献

前言

  

    序
    2020年将注定成为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世界将从此变得不一样,企业转型、创新和升级的步伐也将变得更加紧迫。
    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的研究有一个惊人的数据,企业50%~70%的变革都以失败告终。转型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需要“霸王硬上弓”,有时候需要“软着陆”。转型的背后是团队,团队的背后是领导。领导者如何率先转型、创新和升级,从思想上、行为上和管理方式上转型,成为企业转型、创新和升级成功的关键。
    企业管理者转型需要跨越三个阶段。一是从技术到管理,二是从管理到领导,三是从领导到战略,一个比一个难。本书的核心内容就是围绕着这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各级管理者一步一个台阶,做好自己的转型,从而推动企业的转型。
    在管理方面,本书可以帮助大家对管理体系有一个快速和系统的认知,让自己从一名技术专家转型为一名团队的管理者。管理的执行与落地,有两个重要的抓手,一个是绩效管理,另一个是项目管理。
    在领导力方面,本书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领导力,了解管理与领导的区别,让自己从管理走向领导,转型为一名团队的领导者、变革的推动者和创新的进取者,更好地管理新生代的员工,更好地给团队赋能。领导力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要想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你可以在本书的第2章找到路径、方法和流程。
    领导力的最高境界,是要成为一名战略型领导者。战略型领导者的使命就是要带领团队去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激励团队去做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领导者的战略思维和高度,决定了企业和团队的高度。领导者的四大战略思维为领导者提升战略领导力开启了一扇窗。
    从技术到管理,从管理到领导,从领导到战略,是领导者从优秀到卓越的一个英雄之旅。这样的转型,从来都是不容易的。记住坎贝尔的告诫: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当危机挑战你的时候,那正是对英雄的一种召唤。
    本书还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
    一个人转型是不够的。领导者要推动企业和团队转型,需要培养更多的领导者,培养一批转型的追随者。优秀的人培养优秀的人,领导者培养领导者,人才层出不穷,企业才能基业长青。作为一名职业的培训师和管理咨询顾问,我特别为本书提供了配套的课件,这些课件都是在为华为等世界500强公司培训中使用的,还有视频和其他相关资料,期望能为你个人的学习和团队的培训提供一些专业的帮助,真正赋能于你。你可以通过扫描本书扉页前面的二维码,下载课件、视频和其他相关资料。我准备好了一本书、一套课件和一个资料包,为你和你的团队做好转型、创新和升级提供专业支持。现在是看你行动的时候了。
    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众多人的帮助,包括引用了一些相关信息与资料,无法一一列明出处,如有冒犯,还请包涵。我要特别感谢电子工业出版社的编辑,没有她们的帮助和催促,这本书不可能在疫情期间完成。在这里,我要真心地表达诚挚的谢意!
    疫情期间完成的这本书,是我十多年来为企业各级领导者提供培训和咨询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很多智慧和案例都来自我的客户,在这里也要真诚地向他们说一声感谢。由于水平有限,其中一定有不少错误,如果你发现了,请反馈给我,以便再版时修订。我的邮箱是customer@beijingonline.com.cn。
    不确定的是环境,确定的是自己。以自己的确定性,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才是应对VUCA时代的正确方法!
    转型,你准备好启程了吗?
    沈小滨
    北京知行韬略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首席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