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花木村和盗贼们(美绘版)/新美南吉精美童话

  • 定价: ¥14.8
  • ISBN:97875581797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120页
  • 作者:(日)新美南吉|责...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新美南吉精美童话精选集。
    《花木村和盗贼们》讲述盗贼头子带着新收的四个徒弟来到了和平的花木村,盗贼头子派四个徒弟进村偷东西,自己等在村外的竹林里。然而,一个神秘的牵牛小孩却让他意外地改变了人生……盗贼觉得决不能辜负小孩子的信任,因为那是人性中最善良的部分,原来,信任的力量如此强大。作者用打动人心的故事教会儿童一定要做诚信的人。

内容提要

  

    “新美南吉精美童话”是日本作家新美南吉创作的一套童话故事集,全套共4册,包括《去年的树》《花木村和盗贼们》《小狐狸买手套》《小狐狸阿权》。书中收录了新美南吉多篇童话故事,配图精美,全彩印刷,展现了新美南吉童话的独特韵味。故事的主角多是动物,富有童趣,相信小读者通过作者极富想象力的文字,一定能够收获欢乐和信心。
    本书收录了《跟着飞走的蝴蝶》《猴子和武士》《花木村和盗贼们》《音乐时钟》《爷爷的煤油灯》《小男孩的伤心事》《一张明信片》《郁金香》《腿》等九篇童话故事。

作者简介

    新美南吉(1913-1943),被誉为“日本的安徒生”,是20世纪上半叶最重要的童话作家之一。他从14岁起就开始创作童谣和童话,29岁临终前病魔缠身却仍旧笔耕不辍。他将自己短暂的生命充分燃烧,照亮了世界儿童文学的一片天空。
    二战后出现的日本儿童文学新派作家,大都把他看作是最值得推崇的前辈作家之一。他的经典代表作《去年的树》入选人教版小学四年级语文教材,其他作品也有多篇被选入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小学教科书。
    为了纪念他,日本先后设立了“新美南吉儿童文学奖”、“新美南吉童话奖”。

目录

跟着飞走的蝴蝶
猴子和武士
花木村和盗贼们
音乐时钟
爷爷的煤油灯
小男孩的伤心事
一张明信片
郁金香

前言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
    其实,新美南吉和大家一样,十分喜爱小动物。所以,当你们阅读他的儿童文学作品时,你就会发现,他的文字常常流露出对动物的特殊感情,充满了温柔和怜爱。
    在他的文学世界里,这群小动物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有时忧愁,有时欢喜。它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构成了新美南吉的童话王国,让人不知不觉走进另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在新美南吉的童话王国里,狐狸可以说是“国王”。不过它的形象与我国童话中狡猾的狐狸完全不一样,虽然它也具有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狐妖幻化人形的本领,但新美南吉笔下的狐狸调皮可爱,天真善良。看完这些关于狐狸的故事后,它们鲜明的个性和有趣的行为会留在我们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小狐狸买手套》《小狐狸阿权》中的两只狐狸就各不相同,各有特点。
    《小狐狸买手套》描写了动物与人类的亲密关系,散发一种爱的光芒,十分温馨。故事中的小狐狸天真又可爱。在寒冷的冬天,狐狸妈妈担心小狐狸的手被冻伤,让小狐狸独自一人去人类居住的镇上买手套。它把小狐狸的一只手变成了人类小孩的手,并再三叮嘱小狐狸一定要用这只手买手套。可当小狐狸来到帽子店的时候,却因为紧张而伸错了手……猜一猜,小狐狸能买到手套吗?
    《小狐狸阿权》中的狐狸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它总喜欢调皮捣蛋,结果以为自己犯下大错,于是心生愧疚,决定对人类兵十进行补偿,每天偷偷送栗子给他。一天,狐狸阿权照常溜进兵十家送栗子,没想到被兵十发现了,兵十以为狐狸阿权又来捣乱,拿起火绳枪朝正要跑出门的狐狸阿权开去……狐狸阿权知错能改,而且勇于改正错误,让人不禁赞赏和钦佩它的勇气。
    ……
    新美南吉笔下的狐狸有着不同的个性和经历,但无论它们的命运多么不一样,都同样给读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人在深受感动的同时,获得对生活的启迪。
    亲爱的小朋友,赶快翻开这套书吧,踏入这个缤纷多彩的童话王国,活泼又可爱的小狐狸们在等着你呢。当然,这里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它们同样有趣又亲切,也期待着与你做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