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欲望的演化(人类的择偶策略最新修订版)/当代西方社会心理学名著译丛

  • 定价: ¥79.8
  • ISBN:97873002832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342页
  • 作者:(美)戴维·巴斯|...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著名进化心理学家戴维·巴斯富有开创性和争议性的经典力作,多次修订再版,被译成10余种语言在全世界广泛传播。
    新修订版涉及了一些择偶方面的长期难题,同时对众多相关资料进行了整合,并系统地将过去22年的理论和研究进行了完备的修订和更新。
    为什么男性择偶更喜欢“以貌取人”,而女性则更看重对方的“经济实力”?男性和女性能只做朋友吗?如何更好地吸引伴侣?如何与伴侣和谐相处?书中探讨了择偶和爱情的进化心理学基础,通过大量的真实数据赋予我们塑造亲密关系的强大力量。

内容提要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爱与被爱,但为什么我们最珍视的爱情关系中会有如此多的冲突与矛盾?著名心理学家戴维·巴斯认为,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从人类进化的历史长河中寻找答案。《欲望的演化:人类的择偶策略》(最新修订版)基于众多关于择偶的科学研究,利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择偶行为案例,揭示了人类的择偶策略渗透进了每个人的行为之中。在巴斯看来,这些策略既塑造了女性之间的地位等级,也助长了男性的性背叛。它们既以爱之名义让恋人们激情相拥,又用嫉妒的怒火和残忍的背叛让恋人们黯然分手。总之,人类的性心理根深蒂固于社会行为的结构之中,其外表既光辉闪亮又令人不安。而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于大自然中存在一股无形而强大的力量,那就是:进化。

作者简介

    戴维·巴斯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他最初在哈佛大学任教,后来前往密歇根大学就职,而后担任得克萨斯大学心理学教授至今。他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人类性行为、择偶策略、两性冲突、凶杀、跟踪骚扰和性侵害。巴斯已经出版了6部著作,发表了300多篇学术论文,也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美国心理学协会(APA)颁发的心理学早期生涯杰出科学贡献奖、斯坦利·霍尔讲席、杰出科学家演讲奖以及本书第1版荣获的罗伯特·哈密尔顿图书奖。他还主编了第一部综合性的《进化心理学手册》(Handbook of Evolutionary Psychology),与帕特里夏·霍利(Patricia Hawley)合编了《人格的进化与个体差异》(The Evolution of Personality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2013年,他被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30位在世心理学家之一。他热衷于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广泛开展跨文化研究合作和发表学术演讲。他的业余爱好有网球、壁球和飞盘高尔夫,同时他还是一名狂热的电影爱好者。

目录

第一章  择偶行为的起源
第二章  女性之所求
第三章  男性别有所求
第四章  随意性关系
第五章  吸引伴侣
第六章  长相厮守
第七章  两性冲突
第八章  分手
第九章  时过境迁
第十章  两性和谐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