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哥特王国史(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105
  • ISBN:978750755250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490页
  • 作者:(英)亨利·布拉德...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哥特人的国家是在走遍几乎整个欧洲的基础上建立的。其间充斥着迁徙、军事行动。前一个阶段战争是决定一个民族生死存亡的战争,后一个阶段是决定几个民族如何融合的战争。
    亨利·布拉德利用深沉的问题向我们讲述了哥特人是如何实现从蛮族到王族华丽转身的。
    《哥特王国史》是一部讲述古代世界蛮族大融合的佳作。

内容提要

  

    《哥特王国史》讲述了哥特人从蛮族走向王族、从落后走向文明、从强盛走向衰亡的历史。哥特人与日耳曼人存在怎样的关系?哥特人是如何演变为东哥特人和西哥特人两支的?蛮族入侵与罗马帝国的衰落、分裂存在怎样的现实逻辑?东哥特人是如何建国的?狄奥多里克大帝是如何大展宏图的?狄奥多里克大帝后的东哥特王国为什么迅速走向了衰落?西哥特人是如何进攻意大利、转战高卢、征服西班牙、建立西哥特王国的?西哥特王国为何衰退了三十年?撒拉逊人入侵是如何导致西哥特王国灭亡的?本书将深入解读。

目录

第1章
哥特人的发源地
第2章
从波罗的海到多瑙河
第3章
亚洲和希腊的血雨腥风
第4章
哥特人与君士坦丁大帝的战争
第5章
哥特人的“亚历山大大帝”
第6章
西哥特人的“判官”
第7章
哥特使徒
第8章
阿德里亚堡战役
第9章
哥特人与狄奥多西大帝
第10章
巴尔的斯家族的阿拉里克
第11章
阿陶尔福国王与来自罗马的王后
第12章
图卢兹王国及卡塔劳温战役
第13章
西罗马帝国的覆灭
第14章
早年的狄奥多里克
第15章
两个“狄奥多里克”
第16章
维罗那大战及东哥特人攻占意大利
第17章
狄奥多里克大帝的治国智慧
第18章
狄奥多里克大帝与邻邦的恩怨
第19章
狄奥多里克大帝的昏聩统治
第20章
摄政太后阿玛拉逊莎
第21章
不像国王的国王
第22章
准备不周的维蒂吉斯及罗马围城战
第23章
长达一年的罗马围城战
第24章
隐匿幕后的维蒂吉斯
第25章
东哥特人痛失拉韦纳
第26章
第27章
贝利撒留落败
第28章
东哥特王国的覆灭
第29章
再谈西哥特人
第30章
利奥维吉尔德及众子嗣
第31章
西哥特人皈依天主教
第32章
教会支配的王国
第33章
万巴国王
第34章
衰退的三十年
第35章
西哥特王国覆灭
第36章
不复存在的民族
附录
有关哥特人名
译名对照表

前言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关注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文明的源流、发展和未来已经成为当下世界史研究的一个热点,为了成系统地推出一套强调“史源性”且在现有世界史出版物中具有拾遗补阙价值的作品,我们经过认真论证,推出了“华文全球史”系列,首次出版约为一百个品种。
    “华文全球史”系列从书目选择到人名地名的规范,从书稿中图片的采用到译者的确定,都有比较严格的遴选规定、编审要求和成稿检查,目的就是要奉献给读者一套具有学术性、权威性的高质量的世界史系列图书。
    书目的选择。本系列图书重视世界史学科建设,视角宽阔,层级明晰,数量均衡,有所突出。计划出版的华文全球史中,既有通史,也有专题史,还有回忆录,基本上是世界历史著作中的上乘之作,同时填补了国内同类作品出版的空白。
    人名地名规范。本系列图书中人名地名,译名规范,重视专业性。在人名翻译方面,我们坚持“姓名皆全”的原则,加大考据力度,从而实现了有姓必有名,有名必有姓,方便了读者的使用。在注释方面,书中既有原书注,完整地保留了原著中的注释;也有译者注,体现了译者的研究性成果。
    书中的插图。本系列图书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书中都有功能性插图,这些插图全方位、多层次、宽视角反映当时重大历史事件,或与事件的场景密切相关,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社会、外交、人物、地理、民俗、生活等方面的绘画作品与摄影作品。功能性插图与文字结合,赋予文字视觉的艺术,丰富了文字的内涵。
    译者的确定。本系列图书的翻译主要凭借的是一个以大学教师为主的翻译团队,团队中不乏知名教授和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他们治学严谨,译笔优美,为确保质量奉献良多。
    “华文全球史”系列作为一套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的世界历史丛书,对增加读者的知识,开阔读者的视野,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要看到,一方面很多西方历史学家的观点符合事实,另一方面不少西方历史学家的观点是错误的,对于这些,我们希望读者不要不加分析地全盘接受或全盘否定,而是要批判地吸收外国文化中有益的东西。
    华文出版社
    2019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