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痴愚百科全书(精)/新视野人文丛书

  • 定价: ¥49
  • ISBN:978753217447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41页
  • 作者:(荷兰)马蒂斯·范...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痴愚,智慧的必要条件,人类历史的根基,百科全书为头脑简单的人服务,痴愚百科全书,充满反革命、矛盾形容词和悖论。难以在教科书中学到相关知识,难以在图书管里找到类似著作,难以被多数人的视野光顾挖掘,全球犄角旮旯知识收集者为之疯狂。

内容提要

  

    世上无人能聪明到理解自己的痴愚。痴愚堂而皇之地存在于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身上,每一个时间点:痴愚是人类历史的根基。
    以研究愚蠢为人生使命的范博克赛尔用幽默而带有反讽色彩的语言,记录了人类生活中各式各样的痴愚,通过童话故事、动画片、凯旋门、园林建筑、巴洛克装饰、笑话、站不住脚的借口、科幻小说等不同切入点进行全方位剖析,探求这个颠倒的世界中的逻辑,提出了“痴愚是智慧的必要条件”“人类文明是对痴愚错误理解的产物”等观点。

作者简介

    马蒂斯·范博克塞尔,自称“愚哲”,即愚蠢的聪明人,或是非常聪明的蠢货。
    一生研究,讲授有关痴愚的课题。代表作《痴愚百科全书》入围通用银行文学奖决选,并被译成十几种文字出版。另著有《痴愚地图》《痴愚神学》《痴愚美学》《痴愚经济学》等。

目录

第一章  红线
第二章  蠢人俱乐部
第三章  废佬——空中特技员
第四章  哈一哈
第五章  地狱里的蠢人们
第六章  笨蛋的家谱
第七章  君主立宪制必要的愚蠢(现代王子宝鉴)
第八章  达尔文奖
附录  痴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