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基础理论

景观革新(公民实用主义与美国环境思想)/城市与生态文明丛书

  • 定价: ¥65
  • ISBN:97875447821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41页
  • 作者:(美国)本·A.敏特...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与大自然的相处常常陷入保护和开发的道德困境,不仅使得环境保护沦为野蛮生长,也使得环境开发变得寸步难行。敏特尔从美国经典文献中汲取力量,为我们呈现出具有深厚传统的第三条道路,对当今的环境保护思想有着重要的价值。

内容提要

  

    自环保运动壮大以来,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始终处于开发和保护的紧张之中,难以求得平衡。本书重新审视了四位美国环境思想先驱的著作和观点,借由他们的智慧和远见,发起了环境保护的第三条道路的倡议。敏特尔认为,美国的环境先驱将人道主义和实用主义相结合,突破了固有的人类中心主义和生态中心主义二元对立,将环境开发和保护纳入更为宽广的社会与政治语境中,为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打下了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简介

    本·A.敏特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伦理与保护,论文刊登于《科学》《自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等刊物。《景观革新》是他研究美国环境思想的代表作。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公民实用主义与美国环境革新
第二章  自然课、乡村进步主义与神圣的土地:利伯蒂·海德·贝利被遗忘的贡献
第三章  刘易斯·芒福德的实用主义自然资源保护论
第四章  荒野与“明智的地方”:本顿·麦克凯耶的阿巴拉契亚小径
第五章  奥尔多·利奥波德、土地健康与公共利益
第六章  今天的第三条道路:自然系统农业与新城市主义
第七章  结论:作为公民哲学的环境伦理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