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操作系统

计算机基础与应用(Windows7及Office2010版全国技工院校公共课教材)

  • 定价: ¥40
  • ISBN:97875167452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人力资源社...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教材秉承因材施教的原则,充分考虑技工院校学生起点、生源地区、专业性质和教学层次的差异,鼓励分层教学与特色发展(。内容为中级班选学)。本教材以项目为引领.将学习生活工作中需要用到的计算机知识融人丰富的任务。教材配备课堂案例,课后的思考与实训中配备与课堂案例同等难度的中、高级班通用的“基础实训”,为学有余力的学生继续钻研配备“进阶实训”。
    本教材匹配Windows 7版本操作系统及Office 2010办公软件,还介绍了互联网应用、移动终端应用、音频视频处理技术等内容。
    项目一介绍计算机的主要配件和连接计算机的方法,以此作为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基础。
    项目二介绍Windows 7中文版操作系统,主要包括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以及其对文件夹和文件、硬件设备和软件的操作与管理,其中也穿插键盘与鼠标操作。熟练掌握计算机系统的操作,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在Windows环境下各种软件的应用。
    项目三介绍计算机网络和互联网的基础知识,不仅有接人互联网的硬件配置方法.更着眼于互联网应用,紧跟信息化发展大潮,讲述移动终端应用、开展在线学习和信息安全知识的普及。
    项目四介绍Word 2010。Word软件是Office办公软件的主要成员,它功能强大,界面友好,键盘和鼠标配合就可以完成选择、排版等操作,还可以进行文档操作、表格制作、图文混排、邮件合并、宏的使用等。
    项目五介绍Excel 2010。Excel集成了表格数据计算、数据图表、数据分析与统计、打印输出、宏的使用等,是功能强大、技术先进、使用方便的电子表格软件。  项目六介绍PowerPoint 2010。PowerPoint和Word、Excel等应用软件一样,都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Office系列产品之一。主要用于演示文稿的创建、幻灯片的制作,可有效帮助用户演讲、教学、进行产品演示等。
    项目七介绍多媒体处理。主要包括:用光影魔术手和Photoshop软件进行抠图处理与图片美化处理,用Photoshop软件进行简单图片设计,用GoldWave软件进行音频处理,用爱剪辑软件进行视频剪辑与编辑处理,用格式工厂软件进行格式转换,用WinRAR软件进行压缩文件操作,用Apowersoft软件进行录制屏幕的操作。
    为了方便教师教学,与教材内容相关的数字下载资源可在网站http://jg.class.com.cn下载。此外,本教材还配有《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实习指导(Window 7及Office 2010版)》作为实训教材。

目录

项目一  计算机硬件配置与应用
  任务1  认识计算机的主要配件
  任务2  连接计算机
项目二  计算机操作系统配置与应用
  任务1  认识操作系统
  任务2  键盘与鼠标操作
  任务3  文件和文件夹管理
  任务4  系统环境设置
项目三  计算机网络配置与应用
  任务1  接人互联网
  任务2  互联网应用
  任务3  移动终端应用
  任务4  在线学习
  任务5  信息安全
项目四  使用word 2010编辑文档
  任务1  文档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2  文档的格式化
  任务3  表格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4  图文混排
  *任务5  邮件合并
  *任务6  宏的使用
项目五  使用Excel 2010制作电子表格
  任务1  数据表格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2  公式运算
  任务3  函数运算
  任务4  数据的分析与统计
  任务5  数据图表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6  打印输出
  *任务7  宏的使用
项目六  演示文稿处理
  任务1  演示文稿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2  演示文稿的美化
  任务3  演示文稿的动画设置与播放控制
项目七  多媒体处理
  任务1  图片制作——抠图处理
  任务2  图片制作——图片美化处理
  任务3  图片设计
  任务4  音频文件的制作
  任务5  视频文件的制作
  任务6  工具软件的使用——转换文件格式
  任务7  工具软件的使用——压缩文件
  任务8  工具软件的使用——录制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