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严文明论良渚(精)

  • 定价: ¥108
  • ISBN:978703065592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7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录了著名考古学家严文明先生关于良渚文化研究的学术论文和重要讲话,包括《太湖和杭州湾地区的新石器文化》《良渚文化研究的新阶段》《碰撞与征服——花厅墓地埋藏情况的思考》《良渚文化:中国文明的一个重要源头》《长江流域在中国文明起源中的地位和作用(节选)》《良渚随笔》《良渚遗址的历史地位》等十三篇。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著名考古学家严文明先生关于良渚文化研究的学术论文和重要讲话13篇,内容涉及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的文化性质、良渚文化的历史地位及在中国文明起源中的意义、大遗址保护等重要课题,并附有严文明先生的题词及学术活动照片,是严先生关于良文化及其相关研究的集成之作。
    本书适合于文物考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专业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阅读。

目录

太湖和杭州湾地区的新石器文化
良渚文化研究的新阶段
碰撞与征服——花厅墓地埋藏情况的思考
良渚文化:中国文明的一个重要源头
长江流域在中国文明起源中的地位和作用(节选)
良渚随笔
良渚遗址的历史地位
良渚文化与文明起源
良渚文化与中国文明的起源
一部优秀的考古报告——《反山》
在大遗址保护良渚论坛上的讲话
良渚颂
良渚古国,文明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