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杜鹃山(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58616402
  • 开 本:50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15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杜鹃山》讲述的是党从井冈山派贺湘到湘赣边界的杜鹃山领导一支农民自卫军。途中贺湘被捕,恰巧被自卫军营救。自此,贺湘担任了自卫军的党代表。她宣传党的阶级政策,团结群众,不断扩大武装。地主武装头子毒蛇胆勾结自卫军中的叛徒温其久,抓住雷刚的义母,诱雷刚下山,妄图一举消灭自卫军。贺湘识破敌人毒计,主张用敌进我退的办法,会合主力,粉碎敌人的进犯。雷刚不听劝阻,莽撞下山救母,结果中计被捕。贺湘率尖刀班救出雷刚母子,清除了叛徒。改造了这支自发的农民自卫军。

内容提要

  

    农民乌豆在杜鹃山上拉起武装,专打土豪劣绅,但因组织不力,被敌人打散。乌豆从敌人手里逃脱后,带领兄弟们救了共产党员贺湘。从此,他们在贺湘的领导下,一步步走上了真正革命的道路。

目录

《杜鹃山(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