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东山客家(走近一个桃花源)

  • 定价: ¥39.8
  • ISBN:97875464243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成都时代
  • 页数:115页
  • 作者:肖平|责编:蒋雪梅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纬30度,一条神秘的纬线。在它的两侧,屡屡诞生奇迹,饱含着自然和文明的咨讯。这里有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远古文明,最早绽放出人类文明的光辉。客家人在成都东郊龙泉山丘地带耕种繁衍,经过两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客家人集聚区。内容包括:发现”土广东”、 湖广填四川、寻找”一世祖”、一个叫”洛带”的地方、上陶骨瓮与客家人的良性迁徙、客家人画像、漂移的孤岛和”汉语化石”、乡土之恋等八个章节。

内容提要

  

    北纬30度,一条神秘的纬线。在它的两侧,屡屡诞生奇迹。饱含着自然和文明的资讯。这里有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远古文明,最早绽放出人类文明的光彩,四大文明古国集结于此,世界五大宗教发源于此。这里有世界上最神奇的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英格兰的“巨石阵”、中国的秦始皇兵马桶……

作者简介

    肖平,1966年生于四川成都,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从事历史、考古、民俗、文学等方面的研究和创作。曾供职于成都图书馆。主要著作有《古蜀文明与三星堆文化》《成都的故事》《成都物语》等22余部著作。

目录

第一章
  发现“土广东”
第二章
  湖广填四川
第三章
  寻找“一世祖”
第四章
  一个叫“洛带”的地方
第五章
  土陶骨瓮与客家人的良性迁徙
第六章
  客家人画像
第七章
  漂移的孤岛和“汉语化石”
第八章
  乡土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