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养育女孩

  • 定价: ¥38
  • ISBN:97875472595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310页
  • 作者:编者:鸿恩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21-05-01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今,很多女孩在十四五岁时就开始过分在意自己的长相与着装。她们化着与自己年龄不符的妆容,穿着单薄,甚至以不健康的方式节食以保持体型。社交媒体的数量激增、网络不良信息泛滥、竞争压力变大……这些都深深影响着女孩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判断。作为父母,我们该如何帮助女儿健康成长?本书总结了对女孩的成长来说非常重要的10件事,如感受到爱、掌握交友技巧、接受妈妈之外的成熟女性的指导等,并且书中的每个章节都包含相关的自我测试。你可以通过这些自我测试了解“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美好与遗憾”,从而思考“什么是自己想给女儿的”和“女儿更需要什么”。

内容提要

  

    本书汇总了养育女孩所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阅读本书,相信家长们会树立一些关于养育女孩的概念和意识。本书在叙述内容的时候尽量使语言通俗简明,易于家长朋友理解,并在很多地方穿插丰富的教育实例故事和名人轶事。在每篇文章的最后,都会有1~3个实用小招数,便于家长朋友们学以致用。希望在本书的帮助下,家庭教育不再是空洞的说教和命令,而是和女孩的一次愉快的互动。

目录

第一章  
  男孩来自火星,女孩来自金星
  一个有别于男孩的“世界”
  女孩的大脑是用什么做成的
  全面了解女孩的成长历程
第二章  
  穷爸爸OR富爸爸—会爱的爸爸才是好爸爸
  父爱的影响力就是领袖力
  超级老爸的教养手腕
  像名人一样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
第三章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妈妈是最好的老师
  妈妈的亲和力影响女孩的一生
  塑造女孩之前,妈妈先塑造自己
  赐予她生命,陪伴她成长
第四章  
  如何听女孩才会说,怎样说女孩才会听
  营造温暖的交流氛围
  说女孩想听的,听女孩想说的
  让女孩在平等的氛围中表达
第五章  
  破解女孩九型人格—找到属于她的那一格
  你的女孩是哪类性格
  从性格成型的源头来培养女孩
  用个性教育开放女孩的人生
第六章  
  养育女孩的“技术难题”—如何让女孩自立自主
  陪伴女孩,而不是替她成长
  受益一生的自立教育
  培养女孩不畏挫折的坚强个性
第七章  
  风靡哈佛的情商课——让女孩做情绪的主人
  高智商不如高情商
  让女孩告别“小刁蛮”
  帮女孩摘掉“善变”的帽子
第八章  
  女孩贵在自重自爱一一用心培养自尊女孩卦”的薄
  满足女孩的各种需求
  提升女孩的自我觉察
  积极正确地评价女孩
  通过爱和规则表现对女孩的关心

前言

  

    我们眼前的这个女孩,看上去普普通通。也许,现在的她乖巧听话,或者有一些活泼淘气,还喜欢撒娇。喜欢被爸爸妈妈抱着转圈。但几年的光阴之后,她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姑娘?
    身为父母,是否想过昔日这个在自己的怀里吵吵闹闹的小女孩,将来有一天会在某个领域中独当一面;这个正在和布娃娃对话的小女孩,将来会掌控着多少财富,与多少人打交道;这个眼下一无是处的小女孩,将来会飞到很远的地方,到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学校攻读学位;这个看上去不怎么灵光的小女孩,以后会因为具有美丽的气质与心灵,而受到多少人的仰慕……
    也许家长们会笑着摇摇头:怎么可能,她就是我们掌心的小不点儿呀!或许,上面的那些梦想对于普通人家来说,似乎太过遥远。但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能够生活得幸福美满呢?其实,当我们去了解一下那些杰出的女性,会发现她们在小时候也没有显示出太多的过人之处,很多人的童年经历甚至比平常人更加悲惨,但是由于她们身边总有一些影响她们、塑造她们的人。以及她们自身拥有的良好素质,终于还是让她们成为一朵美丽的花。
    我们的女孩,她今天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明天就将得到什么样的平台去发展。换言之,今天的女孩接受怎样的教育和影响,明天她就将长成怎样一种气质和模样。相信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出落得亭亭玉立、优雅大方、秀外慧中、聪明伶俐,那么,请在此刻就给她那种让她可以长成理想模样的教育。
    “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耳熟能详的《三字经》告诉我们最为朴实的道理:一个小孩的成长,是需要父母用正确方法来教导的。俗话说“养儿不教如养驴,养女不教如养猪”,如果我们作为家长。不为女孩的成长多花些心思,觉得养一个孩子,只是不要她挨饿受冻就好,那和养宠物、养花草有什么区别呢?
    看到这里,也许有的家长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问题:对呀,我要对自己的宝贝女儿多加培养!至于怎样培养,从哪方面培养,用什么方法来培养,本书能够为广大的家长朋友们提供具有可行性的参考。
    本书汇总了养育女孩所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阅读本书,相信家长们会树立一些关于养育女孩的概念和意识。本书在叙述内容的时候尽量使语言通俗简明,易于家长朋友理解,并在很多地方穿插丰富的教育实例故事和名人逸事。在每篇文章的最后,都会有1~3个实用小招数,便于家长朋友们学以致用。希望在本书的帮助下,家庭教育不再是空洞的说教和命令,而是和女孩的一次愉快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