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繁花似锦

  • 定价: ¥46
  • ISBN:97875396694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31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实力作家张艳荣最新奉献,书写美丽乡村建设,展示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多彩画卷的现实主义小说力作。
    小说以东北得胜村的三代农民前赴后继地摸索发展乡村道路,终于在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生态兴农、科技兴农,经济逐步实现小康,生活繁花似锦的经历,塑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一个具有中国典型农村特点的村庄的脱贫历程。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艺术地展示新时代中国乡村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多彩画卷的现实主义小说力作。入选2018年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扶持项目。作品以展示新时代农村面貌为切入点,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得胜村逐步实现小康、生活繁花似锦的过程。作品充满对黑土地的挚爱,描绘以范潇典为代表的建设新农村“摆渡人”,以及以范博成为代表的新一代大学生党员“接力者”,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生态兴农,科技兴农,带领群众走上幸福路的经历。小说描绘了农村脱贫致富的图景,讲述了扶贫干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千”的历程,颂扬了时代发展中,“摆渡人”“接力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吃苦耐劳、有勇有谋的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留下了珍贵的文学写照。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春意闹人间
第二章  风流年华
第三章  表彰会上
第四章  月上柳梢头
第五章  野地心思
第六章  青春昂扬
第七章  我们的故事
第八章  城里的月光
第九章  阡陌之上
第十章  惊蛰闻声
第十一章  归来仍少年
第十二章  稻蟹飞花
第十三章  静待,大地追梦
第十四章  人间辛苦是三农
第十五章  要得一梨水足,望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