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工薪族财务自由说明书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92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普通上班族的财务自由实践法则,即学即用,轻松上手。
    90后程序员30岁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揭秘,简单到令人难以置信。
    引导思考、审视内心,帮助明确目标,制订可量化的实践计划。
    分享工薪族“躺赚”的投资步骤,及简单实用、收益有保障的投资策略。
    在降低开支的同时获得更有“爽”感的消费,高效储蓄,完成本金积累。
    用有限的金钱买到更合适的保险,为财务自由之路保驾护航。

内容提要

  

    90后程序员也小谈,一个普通工薪族,制定并实践其自创的“财务自由公式”,30岁前将实现“提早退休,财务自由”计划,跳出现实束缚,开启属于自己的自由生活。
    《工薪族财务自由说明书》中,也小谈公开“财务自由公式”,手把手教你如何用工资理财,实现财务自由、提早退休。你将轻松学会:
    ·提前规划:明确目标,制订可量化的实践计划。
    ·投资“躺赚”:获得简单实用、易上手、收益有保障的投资策略。
    ·积累本金:高效储蓄,理性消费与享受生活两不误。
    ·合理保障:有效配置保险,为财务自由之路保驾护航。
    这不是一本理财书,而是一本用理财为生活服务的实践手册。财务自由是很多现实问题的优选解,但实现财务自由并不需要过人的胆识、惊人的运气和高深的智慧。作为工薪族,无须精通投资,也不必成为保险行家,做好提前规划、踏踏实实稳步积累,一样可以财务自由!

媒体推荐

    “财务自由”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词,但你有没有仔细想过什么是财务自由,怎样才能财务自由。在我看来,财务自由指的是拥有选择权,你有权选择不做那些不喜欢的事。与很多人成功后再总结不同,也小谈依然在路上。这本书仿佛是一本通向财务自由之路的游记,期待你和他一起经历这条路上的风景和惊喜。
    孟岩  有知有行创始人
    工薪族有源源不断的工资现金流,如何把这些现金流转化为优质的金融资产,是实现财务自由的关键。感兴趣的上班族,可以看看这本《工薪族财务自由说明书》。
    银行螺丝钉  基金大V、中国“Smart Beta 50人”之一、“中国指数基金50人”之一、《指数基金投资指南》作者
    投资大师查理·芒格经常说:“广泛阅读大有裨益。”广泛阅读能够扩大我们的视野和格局,培养独立客观思考的能力,提升自我投资的敏锐度和洞察力。通过《工薪族财务自由说明书》,工薪族能够了解不同的投资品种,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罗国庆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
    《工薪族财务自由说明书》中介绍的理财知识兼具基础性和实用性。读了这本书,虽然不一定能够实现财务自由,但是至少可以给我们一个比较扎实的出发点和理财知识框架。
    丁圣元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

作者简介

    也小谈
    一个普通的90后程序员,2015年本科毕业时,立下了在2022年30岁之际用工资理财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
    2017年开始在自己的公众号“也谈钱”上更新关于理财的思考和财务自由的计划,并在2019年决定公开自己的财务实盘,验证其计划的可行性。
    写作本书之时,使用自己总结的方法已经完成了本金的基本积累,虽仍在路上,但30岁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渐行渐近。

目录

第一章  从零开始财务自由
  用工资理财实现财务自由可行吗
  40岁以前退休
  制订一份属于自己的财务自由计划
  没钱是开始理财的最佳时机
  如何让家人接受记账理财
第二章  如何投资才能“躺着赚钱”
  投资“武器库”
  规划投资资金的四个步骤
  10%的投资收益率很难实现吗
  定投: 投资、储蓄一步搞定
  走向资产配置
  作为工薪族要学会躺着赚钱
  用投资创造“睡后收入”
  概率思维对投资的帮助
  几款常用的基金App 推荐
  普通投资者到底适不适合炒股
  小结
第三章  如何实现理性消费、高效储蓄
  享受生活、高效储蓄两不误
  规划预算, 从月光族到储蓄率超过60
  愿望清单: 一个帮我们实现理性消费、提高幸福感的利器
  生活中的幸福感到底来自哪类消费
  实现高储蓄率的另一个努力方向
  过度压抑消费容易导致反弹
  小结
第四章  如何买保险
  四大类刚需保险的作用详解
  不同险种能不能相互替代
  保险的保障期限买多久最划算
  容易被忽视的寿险
  关于保险的几个实用原则
结语
附录
  一份财务状况速查清单, 你准备好投资了吗
  回测假设及基金策略选择

前言

  

    这是一本写给工薪族的财务自由说明书,用工资理财也能实现财务自由。
    这也是一本工薪族用得上的财富养成指南,包括了从开支预算到储蓄投资的各种方法和思考。
    这也是一本教工薪族如何用理财为生活服务的实践手册,理财源于生活,服务生活。
    财务自由是很多现实问题的最优解。如果我们能够实现财务自由,那些令人头疼的问题,比如交通、住房、教育,也就不再是问题。财务自由并不需要你有过人的胆识、惊人的运气和高深的智慧,作为工薪族,你只要做好规划,踏踏实实稳步积累,一样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说来你可能意外,我既不是金融专业出身,也不在相关行业从业,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工薪族,一名汽车行业的工程师。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理财多年,整理出这一套适合工薪族理财和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
    老实说,我现在依然在实现财务自由的路上,如果我的计划顺利,我将在2022年也就是我30岁之际实现财务自由,辞去工作并开始专注于我更热爱的但是收入尚不确定的事业。你可能会感到疑惑,作为一个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的人,我为什么敢写这样一本教大家如何实现财务自由的书。
    这里我想引用一段薛兆丰老师的话:
    事实上,人们只是在成功以后,才去编造那些他们成功的理由,从而给人一个印象,仿佛他们的成功是必然的。而事实上,是他们成功了,才有意无意地去剪裁、定制他们当初的理由,去强调过去某些想法,去忽略甚至去隐瞒过去的另外一些想法。
    所以我决定把这件事反过来,我对自己会按计划在30岁左右实现财务自由深信不疑。我也不想成功以后再来夸夸其谈,所以我介绍的这些方法不是我成功以后东拼西凑的裁剪结果,而是实打实的完整方案,很多年以后我可以底气十足地说:“这就是我的计划,我就是按照这个计划一步步实现财务自由的。”
    这本书按照一个人实现财务自由所需要的理财要素分成四个主要部分:
    ·准备阶段。为自己制订一个可量化的财务自由计划,想清楚为了财务自由我们都需要准备和付出些什么。
    ·投资攻略。理解复利,理解被动收入,实现开源,获得简单实用、易上手、收益有保障的投资策略。
    ·高效储蓄。实现享受生活与本金积累“两手抓”,理性消费并不难。
    ·理解保险。有效配置保险,为自己的财务自由之路和未来生活保驾护航。
    财务自由这个话题看起来很宏大,但是只要我们按照一定的规律拆解,就可以把这个看起来很困难的任务拆分成很多可执行的小任务,进一步养成我们的习惯。把这些拆分后的小任务执行好,实现最终目标就是顺理成章的。这本书会告诉你如何实现财务自由,并为你提供必需的、系统的知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