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英雄山(Ⅰ穿插)

  • 定价: ¥45
  • ISBN:97870201627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82页
  • 作者:徐贵祥|责编:王蔚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是一曲礼赞英雄的动人乐章。
    这部小说通过艺术的手法,系统地再现了红四方面军的发展及国共合作抗战的斗争历程,比较客观地记载了红四方面军发展进程及国共合作抗日中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比较真实地记录了凌云峰、张有田等一批革命军人的成长史、征战史。

内容提要

  

    擅长穿插作战的红军侦察参谋凌云峰,因一次特殊任务与一些人相识,他们分属不同阵营,彼此命运的轨迹却因动荡的时局而盘根错节地交织在一起。
    穿插是凌云峰的战术,也是他命中注定的遭遇。民族危亡之际,凌云峰浴血而战,即使失去了姓名,失去了爱人和战友,也丝毫没有动摇信念。与硝烟一同弥漫的,是命运的机缘巧合。信仰不灭,愈发坚不可摧;英雄无名,守护旷野山河。

作者简介

    徐贵祥,安徽霍邱县人,1959年12月出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为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大校军衔。著有长篇小说《仰角》《历史的天空》《高地》《八月桂花遍地开》《明天的战争》《特务连》《马上天下》《四面八方》等。获第七、九、十一届全军文艺奖;第四、九、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曾任空政文艺创作室专业作家。

目录

《英雄山(Ⅰ穿插)》无目录

后记

  

    我不能保证,我讲的故事,每一个都是真的,特别是那些细枝末节的事情,我哪能记得那么清楚呢?我只能跟你说,重大事件都是真的,这是我们那一代人的真实写照,是我们的集体记忆。
    后来发生的事,我只能给你讲个大概。需要说明的是,有些事情牵涉到机密,我必须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处理,请你谅解。
    先说说我自己吧。我阵亡之后,谢谷让人把我埋在沧山隐贤村,跟真楚大楚是邻居。国民党发表一个通告,声称,在湛德州战役中,由于八路军不遵守联合作战协议,居心叵测,抢夺胜利果实,国军上校楚大楚率部阻截,与叛逆之八路殊死搏斗,不幸遇难。国民政府国防部追授楚大楚为陆军少将军衔,以慰楚将军大楚公在天之灵……
    这个声明让我欲哭无泪,我的天哪,我生前同国民党斗智斗勇绝不屈服,可是我死了之后,还被他们扣上一口天大的黑锅。
    一九四五年九月,国民党撕破和平协议,进攻八路军根据地,遭到惨败。指挥这次战役的八路军(此后改为解放军)TU纵队司令员凌云峰在战役中被特务刺杀,所幸没有致命。为了蒙蔽敌人,八路军召开公祭大会,军区政委文中戈宣读他的生平,先后任红四方面军某部侦察参谋,特务营长,特务团长,八路军连长、营长、团长、旅长、纵队司令员……我听到这个介绍,内心无比激动,凌云峰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生平介绍。真实的情况是,凌云峰不仅没有死,后来还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直到本世纪初才去世,和他的夫人桑叶合葬在沧山。我们真假两个凌云峰和真假两个楚大楚在九泉会面,一致认为,用什么名字已经无所谓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后来沧山就更加热闹了。有一年,一个名叫乔东山的同志带来了一个沧山抗战英烈花名册,有八路军的人员,也有国军的人,这些名字都刻在抗战英雄纪念碑上。 一九四八年九月,国民党新编第F军在东北战场被解放军包围,解放军QY纵队司令员何子非密会国军F军军长谢谷先生,缅怀并肩抗战情谊,晓以国家民族大义,谢谷说服兵团司令郭涵,率部起义。全国解放以后,郭涵先生先后任全国政协常委,政务院D部副部长;谢谷先生先后任XN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这个结果我早就料到了,只不过,我仍然不能确定,当初在纶掌战斗之后,他是否派兵在桃花谷准备伏击我,同时仍然没有弄清楚,郭涵军长为什么最终没有杀我。 顺便说一句,那个余松,我至今也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叛徒,他后来到台湾去了,我仍然希望他是我们的同志,被派到台湾做地下工作。 其他的,各有曲折,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哦,我知道,你最想揭开凌云峰之谜,可是,因为涉及核心机密,我只能跟你讲,真相大白,那要等到解密才行。 现在你该明白了吧,XN军区把“历史遗留问题调查委员会”设在其中坪的天堂客栈,不仅是出于保密的考虑,也因为这是故事的发源地,还因为,只有在这里,他们才能听见我的诉说。当年,我把你从柞树林里起下来,栽在对面山上的时候,我就知道,早晚我会回来,跟你摆摆龙门阵,因为有些话,活人说的不可靠,死人说了没人信,只有你,你懂的。 那个独臂将军是谁,我现在同样不能告诉你,我只能跟你讲,他和那几个鲜花一样的年轻人,昨天早晨就离开了,因为该清楚的他们都清楚了,无法弄清楚的,他们永远也弄不清楚。他们的皮包里夹着一个报告,恢复楚大楚(凌云峰)同志中国共产党党籍,追授革命烈士称号。 九泉之下,我给他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