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康巴腹地(四条线路发现昌都)/中国国家地理

  • 定价: ¥68
  • ISBN:97875596441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藏的昌都被誉为“康巴腹地”,是领略康巴风情不可错过的藏东旅行目的地。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雪山、冰川、干热河谷、高寒山地、森林、峡谷、草原,乃至世界级的三江并流奇观……
    地球第三极的辽阔壮美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这里的人文风情也毫不逊色:美丽的康巴姑娘、豪迈的康巴汉子、精美的康巴服饰、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昌都靓丽的人文名片。
    四位拥有多年户外旅行及摄影探索经验的作者——谢罡、卡布、孙吉、老鱼,从四条经典进藏线路,展示昌都自然人文景观的专业行摄内容,无论是盐井盐田、雍仲本教圣地孜珠寺,还是西藏古长城……准备好,和我们一起开启进藏之旅!

内容提要

  

    西藏昌都,既是大横断与大香格里拉的交会点,又是康巴文化的腹心。在昌都,纵横交错的四条线路是进入西藏不可错过的精彩。
    214国道昌都段不仅拥有壮观的红层地质景观,还有雪山、冰川、峡谷等多样的自然风貌;317国道昌都段很有特点,是感受古象雄文化、观赏古冰川地质景观的好去处;318国道昌都段拥有桃源冰川、迷人乡村,再加上多民族文化的融合,这里具有独特的人文风情;349国道(原303省道)昌都段更是一条别具特色的历史景观大道,作为曾经重要的进藏官道,拥有古建筑遗址和鲜为人知的冰川、湖泊等自然景观。
    传奇昌都,卓卓康巴,这里是此生一定要去的旅行目的地!

目录

01  G214昌都段:纵越昌都的景观大道  自然地质景观与多样人文观赏之旅
  通达主路
  从芒康到类乌齐:丰富多样的康巴腹地景观
  东坝:撩人的世外桃源
  盐井:散落在茶马古道旁的历史遗珍
  深入辅路
  察雅:拥有丰富人文的探索地
02  G317昌都段:横断天路  象雄文化与古冰川地质探寻之旅
  通达主路
  江达:入藏门户
  卡若:水流交汇的重镇
  丁青:鲸浮出水面的脊背
  丁青孜珠寺:传说中的外象雄中心
  深入辅路
  贡觉三岩:传说中的帕措和民居
  波罗古泽木刻:藏族木刻之美
03  G318昌都段:重新定义的深度人文之美  冰川桃源与历史人文体验之旅
  通达主路
  芒康:从“亚洲的天堂走廊”进藏
  左贡:“小三江并流”与“三大寺”
  八宿:草原、神山与冰川桃源
  深入辅路
  八宿之北:摄影新天堂与昌都文物第一寺
04  G349昌都段:历史厚重的人文大道  古道遗址与自然风光探索之旅
  通达主路
  洛隆:沿着古官道前行
  边坝:“吉祥火焰”照耀的宁静之地
  深入辅路
  金岭:翻越天险才可进入的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