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衣钵/田耳作品系列

  • 定价: ¥42
  • ISBN:97875321773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58页
  • 作者:田耳|责编:江晔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田耳的这部短篇小说集中,通过对一系列“边缘人”的形象塑造,进行多维度的描述,丰富了湘西和广西这些地域小人物的形象,也传达出田耳对当下社会和边缘人士生存状态的关怀与思考,显露出人性在各种时空磋磨之下造成的心理和情感上的震荡与扭曲。

内容提要

  

    本书是短篇小说集,包括《衣钵》《打分器》《揭不开锅》《最简单的道理》《在场》《到峡谷去》《独舞的男孩》《事情很多的夜晚》《狗日的狗》《我和弟弟捕盗记》《寻找采芹》11篇短篇小说。田耳极其善于在描写人物艰难的生存困境之余,进入到人物的内心世界。他对边缘群体面临的情感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描写,表面上是在表达情感是每个人最基本的需求,实则更显露的是人性在各种时空磋磨之下造成的心理和情感上的震荡与扭曲。他的小说也都在不同程度地指向对人性的追问,角度不一,手法各异,总能给人新鲜的阅读欲望。

媒体推荐

    没有一个人在心理上是完全健康的,起码不可能一生都健康,田耳的笔恰恰就伸入这不健康中。在田耳笔下,没有绝对的善恶,没有绝对的好坏,有时还会把人物主次的界限也模糊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似源于定数。
    ——余华
    在田耳内部有一只飞跑着的狐狸,他对听众的反应,有敏捷的预感和判断,随时准备着再变一个魔术,赢得喝彩。
    ——李敬泽
    田耳的短篇悬浮在保守与激进之间,对于这方领空的占领,使得他一个人便垄断了一种高级而霸道的小说特权。
    ——弋舟
    田耳的平民视角,使他把某种创作者的神性置换成了和人物休戚与共的权利,而这种姿态恐怕是当下很多作家所真正需要的。
    ——双雪涛
    田耳大概不太相信“教化”的力量,他更爱故事和讲述的乐趣,但是他的野,他的俗,他的不着边际却并不妨碍他去接近某种先验的善或是“真理”。田耳不是朝圣者,也未必有那样的决绝。田耳是文学世界里的酒肉和尚,是游方道士,穿州过府,心属霄汉。
    ——李振

作者简介

    田耳,本名田永,湖南凤凰县人,1976年生。2000年开始发表小说作品。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收获》《联合文学》《中国作家》《钟山》《花城》《作家》《天涯》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六十余篇,计两百万字。其中长篇小说三部,中篇小说二十部。作品多次被各种选刊、年选转载。曾获各种文学奖项十余次。现供职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并为江苏作协合同制作家。

目录

衣钵
打分器
揭不开锅
最简单的道理
在场
到峡谷去
独舞的男孩
事情很多的夜晚
狗日的狗
我和弟弟捕盗记
寻找采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