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中国神话里的智慧(第2卷注音全彩)

  • 定价: ¥28
  • ISBN:97875313573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神话的价值绝不止步于故事,它有着更深层次的内涵——传递人生智慧。中国神话从大的角度看,如果按地域区别,可以划分为西方昆仑神话、东方蓬莱神话、南方楚神话及中原神话;如果按神话的内容区别,则可分为开天辟地、人类起源、超级洪水、发明创造等几个大的板块。不同的神话故事,传递出经过几千年中国人不断实践着的智慧信息。本册的收录了《尧:逆境中的明君》《后界射日》《赠娥奔月》《以德报怨的舜》《大禹治水》等神话故事。

作者简介

    聂作平,男,四川富顺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精英会》总策划,《中国国家地理》资深撰稿人、十周年文章贡献奖获得者。著有《历史的B面》《历史的耻部》《1644:帝国的疼痛》《天朝:1793-1901》《一路钟情:走出来的人生美景》作品30余等。《历史的耻部》与吴思的《血酬定律》同获新浪网“2003年度有价值图书”。

目录

尧:逆境中的明君
后界射日
赠娥奔月
以德报怨的舜
悲剧英雄稣
大禹治水
舜帝禅让
终北国
孔甲养龙
周穆王西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