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中国神话里的智慧(第1卷注音全彩)

  • 定价: ¥28
  • ISBN:97875313572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1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神话的价值绝不止步于故事,它有着更深层次的内涵——传递人生智慧。中国神话源远流长,精彩纷呈的故事背后蕴含着深刻的人生、社会、自然的知识和智慧。不同的神话故事传递出几千年来中国人不断实践着的智慧信息。本书不仅讲述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神话故事,同时还总结出道理、经验和智慧。通过神话世界与真实世界的比照,让读者明白神话讲述的正是人类自身的命运,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

作者简介

    聂作平,男,四川富顺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精英会》总策划,《中国国家地理》资深撰稿人、十周年文章贡献奖获得者。著有《历史的B面》《历史的耻部》《1644:帝国的疼痛》《天朝:1793-1901》《一路钟情:走出来的人生美景》作品30余等。《历史的耻部》与吴思的《血酬定律》同获新浪网“2003年度有价值图书”。

目录

开天辟地
倒霉的混沌
神农尝百草
黄帝战蚩尤
无头巨人刑天
精卫填海
仓颉造字
龙凤呈祥
大发明家伏羲
杜康酿酒
蚕神嫘祖
年的来历
共工之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