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蔬菜教室(今天的菜品也是最棒的)

  • 定价: ¥52
  • ISBN:97875570224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89页
  • 作者:(日)内田悟|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什么?你不是说块大吗?还要添一碗?”
    《蔬菜教室》系列新作,让人大呼“真是太好吃了”的内田悟的招牌料理!
    有着超过30年从业经验的蔬菜达人告诉你如何将蔬菜应用到极致。
    日本最懂蔬菜的“大厨”内田悟将自己的做菜诀窍娓娓道来,教你如何你根据当天的天气、身体状态和工作情况,用时令蔬菜做出让人身心舒适的菜品。
    60道时令菜品+12道四季常备菜,无论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每天都能享受正当季的时令美味!
    学习蔬菜的处理与烹饪技巧,探寻自然制法的调味料,摸索蔬菜与鱼类、肉类的搭配方法。每道菜都附有详细的烹饪技巧。做菜时,这些细微之处才是决胜的关键!
    一篇篇抚慰人心的料理笔记,一幅幅烟火气十足的料理插图,让人看上一眼就食欲大开。
    跟着本书体会四季的每一个瞬间,每天奉上最棒的家常味。

内容提要

  

    春季蔬菜的活力满满,夏季蔬菜的水嫩清爽,秋季蔬菜的鲜美浓郁、冬季蔬菜的温暖醇厚……
    拥有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蔬菜达人内田悟,亲自解说如何利用蔬菜的上市季节、特点和保存方式制作出让人大呼“真是太好吃了”的菜品。本书结集了春夏秋冬的60道应季料理和12道四季常备菜,可以让你感受时令蔬菜的魅力,学习处理蔬菜的技巧,掌握鱼类、肉类的搭配方法。无论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每天都能享受正当季的时令美味!

作者简介

    内田悟,1955年出生于北海道三笠市。筑地御厨店长。在法国菜餐厅修业期间开始对蔬菜产生兴趣,并于26岁进入蔬果采购业。2005年于东京都中央区创立餐厅专属的蔬果店“筑地御厨”,接受坚持使用好材料的餐厅订单,全权决定当日运送的食材,以值得信赖的蔬果店之姿深受大众好评。为了让一般消费者能更加了解蔬菜的魅力,2007年起在经营本业之余,还开办了免费的“蔬菜教室”。以“蔬菜重要的就是季节”为信条,透过独特的观点,简洁地告诉民众蔬菜适当的挑选与处理方法,受到广泛大众的支持。并以蔬菜专家之姿,活跃于电视与报章杂志,同时还到各地举办“蔬菜出差教室”、演讲等各项活动。

目录

春季菜品?
春季蔬菜版西班牙海鲜饭
3月
番茄泥炖鸡肉
菜花贝类意大利烩饭
早春的山珍海味炖菜定食
4月
酱糟马鲛鱼春季定食
春季的金枪鱼和番茄酱意大利面
5月
咖喱西生菜炒饭和中式汤品
春季蔬菜满满的蛤蜊浓汤
脆炸素天妇罗盖饭和清汤
夏季菜品?
夏季蔬菜咖喱汤
6月
青椒肉丝盖饭
夏季蔬菜满满的叉烧饭和中式汤品
夏季蔬菜酱汁拌乌冬凉面
7月
鳗鱼茶泡饭和现腌小茄子
夏季芝麻酱调味汁拌中华面条
夏季蔬菜糙米炒饭和细丝昆布清汤
8月
夏季蔬菜汉堡
味噌酱汁茄子和面筋清汤
腌菜冷汤盖饭
夏季常备菜
甜醋渍新姜阳荷
暴腌柿子椒和花穗紫苏
处理夏季蔬菜的小窍门
奶油培根味夏季时蔬
无论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筑地御厨总有让人惊喜的时令菜品
调料为什么要精挑细选
对我有帮助的调料
秋季菜品?
蘑菇汤面和牛蒡什锦饭
9月
油浸秋刀鱼和炸腌茄子
盐炒荞麦面
马铃薯炸肉饼
10月
炒腌肉和纳豆朴蕈汤
咖喱味奶汁烤南瓜
鸡肉馅炖大葱马铃薯
11月
筑前煮
寿喜烧盖饭
味噌炖青花鱼牛蒡
秋季常备菜
秋季醋腌姜片
酒粕腌黄瓜
处理秋季蔬菜的小窍门
秋季蔬菜集中烹饪
多做一些保存,可自由搭配的秋季常备菜
做好保存的蘑菇料理
绘里子的料理日记
冬季菜品?
八宝菜和中式汤品
12月
鸡肉冬季蔬菜浓汤
鳕鱼白菜锅
金枪鱼山药泥盖饭
1月
味噌拉面
萝卜养生粥
螃蟹铁炮汤和暴腌时令卷心菜
2月
西蓝花意大利面
风吕吹萝卜亲子盖饭
赤味噌时令卷心菜牡蛎乌冬面
冬季常备菜
私房腌萝卜
盐辛枪乌贼
处理冬季蔬菜的小窍门
去除蔬菜的异味,让炖菜更鲜美—焯烫法
跟随时节的更迭,享受四季
时令蔬菜福神渍
用时令蔬菜制作会很美味
那不勒斯意大利面

前言

  

    四年前,我通常在事务所附近的荞麦面店解决午餐,而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自己做,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周围的人都说“内田视做菜如命”,可见我是多么热衷、多么喜欢这件事。我的御厨事务所并没有让人满意的料理台,只有一个小小的水槽。每次做饭的时候都要在长桌上面摆上砧板和简易煤气炉。员工们在完成配送工作后回事务所吃午餐,所以我一般 12点前开始准备,快的时候花费 20 分钟,有时也会花费一个多小时。可能很多人对家常菜的印象就是简单、经济,我的做法可能会让有这种想法的人觉得扫兴。
    对于我们这些深夜 2 点就开始工作的人来说,午餐是一天中正式吃的第一顿饭。所以我觉得,比起简单快捷,更重要的是做起来开心、吃起来美味。我会列出当天想吃的菜品。根据当天的天气、身体状态和工作情况,自然而然就会想出要做什么菜品。御厨是一家蔬菜店,自然要使用时令蔬菜。无论从味道还是营养价值来说,时令蔬菜都是最好的食材,用时令蔬菜制作的菜品也是最棒的。
    我之所以想把这些菜品的做法写成一本书,是因为同事绘里开始在博客上介绍御厨的菜品。本书按照春夏秋冬和月份介绍了很受员工欢迎的菜品,就像绘里在博客中所写的,感受时令蔬菜的魅力,学习处理蔬菜的窍门,摸索鱼类、肉类的搭配方法,这些都让人感到开心。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前面提到过我制作的菜品都是自己喜欢的,但是,让我创造出这些菜品的却是御厨的伙伴们。“真是太好吃了”,正是因为他们的赞扬,我才能从做菜中感受到这样的快乐。
    今后,无论是晴天还是雨雪天,我都会坚持做菜。我很希望能一直让大家这样开心。
    今天的菜品也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