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散文课(精)

  • 定价: ¥40
  • ISBN:978757600661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代散文以自然的语言形态,照亮我们连绵不断的生命经验与复杂情感。引领我们,在汉语之美中完成最理想的情感教育。
    本书基于复旦大学创意写作专业散文课的讲稿而成,亦是国内第一本对散文进行条分缕析的创作讲解书,旨在摸索当代散文的写作训练途径及应用方案。

内容提要

  

    本书基于复旦大学创意写作专业散文课的讲稿而成,亦是国内第一本对散文进行条分缕析的创作讲解书,旨在摸索当代散文的写作训练途径及应用方案。本书切入点新颖,文笔流畅,值得阅读。

作者简介

    张怡微,上海青年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复旦大学文学硕士,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博士,现任教于复旦大学中文系。2014年,获第二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散文大奖;2013年,获第三十六届台湾时报文学奖短篇小说组首奖、第三十五届台湾联合报文学奖短篇小说组评审奖、第十五届台北文学奖散文首奖;2011年,获第三十八届香港青年文学奖小说高级组冠军;2010年,获第三十三届时报文学奖散文组评审奖;2008年,获第三届《上海文学》“中环杯”中篇小说大赛新人奖。
    已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你所不知道的夜晚》《梦醒》,中短篇小说《哀眠》《因为梦见你离开》《旧时迷宫》《时光,请等一等》等,散文集《都是遗风在醉人》《我自己的陌生人》等。

目录

引论 缺席的散文诗
第一讲 散文的灵感
第二讲 散文语言的物质性
第三讲 情感的质量
第四讲 经历的结构
第五讲 复杂情感与散文机杼
第六讲 景语与情语
第七讲 发明中的语言美
第八讲 抒情的境界
第九讲 状物与言情
第十讲 “故乡”的诗化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