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非洲裔美国人的斗争史

  • 定价: ¥60
  • ISBN:97875146192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00页
  • 作者:编者:(英)杰奎琳...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将回溯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间美国民权运动的特定历史瞬间,带您度过一段动人心魄的旅程。从罗莎·帕克斯与联合抵制蒙哥马利公共汽车运动到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与“向华盛顿进军”,您将领略该运动的全貌。本书结合引人入胜的特写、推波助澜的叙述和代表人物的刻画,来探究非洲裔美国人为自由和平等而战的根源,一览其在重重阻碍中取得的成就,了解运动中的标志性人物及其作用,并探讨该运动如何激发了席卷美国的抗议与行动主义浪潮。

内容提要

  

    从“我有一个梦想”到“我无法呼吸”,弗洛伊德事件这面“照妖镜”照出了美国种族歧视问题上的积弊。本书从1863年《解放奴隶宣言》到21世纪“黑人的命也重要”新民权运动,从林肯、马丁·路德·金、约翰·肯尼迪、马尔科姆·X到奥巴马,200多年历史,300多张照片,全面深刻地揭示了非洲裔美国人为自由与平等而斗争的根源…

目录

我们必须抗争
  美国延续了几个世纪的奴隶制度
  三K党:看不见的军队
  从人身的解放到对平等民权的期待
  民权运动之父
  《吉姆.克劳法》阴影下的南方
变革即将到来
  震惊美国的谋杀案
  罗莎.帕克斯:厌倦了屈服
  小石城事件
  筑梦:马丁.路德.金的崛起
  非暴力抗议的力量
  改变美国的运动
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罹难的四个小女孩
  约翰.肯尼迪与马丁.路德.金
  密西西比的种族主义和谋杀案
  争取投票权的长途游行
  王者之殇
大声疾呼……
  高涨的不满情绪:骚乱与反抗
  马尔科姆.X其人其事
  黑人的力量,黑豹党
历史遗产
  民权运动:成与败
  巴拉克.奥巴马: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总统
  新民权运动的诞生
图片所属

前言

  

    自里程碑式的《民权法案》签署生效以来,56年过去了,本书将回溯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的特定历史瞬间,带您踏上一段动人心魄的旅程。从罗莎·帕克斯与联合抵制蒙哥马利公共汽车运动,到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与“为工作与自由向华盛顿进军”,您将领略该运动的全貌。本书结合引人入胜的特写、推波助澜的叙述和代表人物的刻画,来探究非洲裔美国人为自由和平等而斗争的根源,一览其在重重阻碍中取得的成就,了解运动中的标志性人物及其作用,并探讨该运动如何激发了席卷美国的抗议与斗争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