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如诗一般

  • 定价: ¥36
  • ISBN:97875063779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2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核爆前》写的是人类、精灵、魔界三界之间的背叛与乞求,魔界子民在产卵,雪狼和毒蛇在交配,这是多么让人绝望而可怖的景象;《半岛铁盒》写的是香港情调,从清晨到华灯初上的种种写实的场景,到发生在铜锣湾、兰桂坊、庙街、荷里活道的香港故事……方文山的诗风格多样,意象丰富,使古典与历史、怀旧和真挚相融合。

内容提要

  

    方文山的新诗集《如诗一般》暌违9年再度来袭。
    《如诗一般》是方文山独特的韵脚诗,他“称之为韵脚诗、歌词诗、戏剧诗”。那么《如诗一般》诗集书名的由来,方文山给出的答案是“如果风景秀丽,我们给予的最大赞誉便是说它'如诗一般'。诗,就是如此'很特别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如诗一般》,共收录了方文山100首诗歌。诗歌涉及的题材非常广泛。

作者简介

    方文山,华语乐坛著名词人。他是一个文字工作者,A型水瓶座,花莲出生,成长于桃园,目前定居台北。他是华语乐坛“音乐文学”的创作才子,更是各种音乐奖项的常客。他独树一帜的文字,促发了音乐创作另类革命,歌词在他笔下,不再是单纯的流行文化,更是一种文学现象。另外,其从职业背景歌词韵脚中所衍生出的“素颜韵脚诗”,则无疑是一股辨识度极高的新诗流派!他著名词作有《娘子》《东风破》《发如雪》《青花瓷》《烟花易冷》等。方文山已出版多种畅销图书,如《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青花瓷:隐藏在釉色里的文字秘密》《中国风》《亲爱的,我们活在最好的年代》等。方文山已经在流行乐坛拼搏了十五年,写过将近300首歌词,并且他还是个多元的人,既是诗人,又是电影导演、作家、作词人,还是出版社的发行人。

目录

关于(素颜韵脚诗)以及所衍生出的种种

  醒不过来的喜欢
  还爱你
  接下来这几行
  三角习题
  爱的表白
  离婚协议书
  极其迷恋
  如果悲伤可以快转
  小小声
  流星
  半岛铁盒
  之前
  腊月生
  我那浅显易懂的心事
  殉情

  一截燃烧中的美丽
  虚构的秘密
  舍去
  佛经里的茶渍
  行云流水般的断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