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花儿的私生活(第2版植物王国的奇迹)

  • 定价: ¥88
  • ISBN:9787115532015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64页
  • 作者:(英)罗布·克塞勒...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2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植物王国的奇迹:花儿的私生活》由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出品,由国际著名植物学家和艺术家共同完成。来自北京学生活动中心植物部的资深教师师丽花历时一年细心雕琢、翻译,以优美的文字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还原了原著的风采;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植物学会科普部副主任刘全儒教授对译文进行了审校,保障了译文的准确性。
    来自全球80个国家170多个专业机构的大型跨国项目千年种子库的合作伙伴为本书的编写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本书涉及的植物样书遍布七大洲各个角落,使你一睹充满异域风情的珍稀植物的真容。
    书中的每一幅插图都堪称艺术精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即使在互联网上也极少能见到。照片的形成过程极为复杂,首先用纯金或铂金对植物样品进行镀金处理,然后由专业设备扫描电子显微镜对镀金样品在真空室内进行拍摄,形成高分辨率的基础图片,然后进行数字处理、合成,再由专业视觉艺术家进行手工着色。慢工出细活,这些图片一定会让您震惊。

内容提要

  

    植物的世界充满着神奇与美丽,我们可能领略过果实之奇异和种子结构设计之精妙,但《植物王国的奇迹:花儿的私生活》将带你步入一个更加精致而又壮观的裸眼不可见的多彩世界,继续我们奇妙的植物王国探索之旅。
    许多年来,花粉研究一直是一个仅有少有人才享有特权得以入内的科学领域,普罗大众无缘相见。本书通过大量珍贵的彩色图片展示了一个精彩的花粉世界,这些卓越的图片都是在采用最新科技手段拍摄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家耐心细致而又极具天赋的艺术处理而成的,堪称艺术杰作。通过这些令人炫目的图片以及与之交相辉映的文字描述,你可以了解到花粉的形态和结构,进而了解植物生殖过程中的一系列非凡事件。

目录

特别说明
序(彼得·克兰教授)
花粉的艺术和科学
无花则无花粉,无花粉则无花
花的结构
花粉在哪里
雄蕊和雌蕊
花粉的发育和功能
花粉和孢子的区别
花粉的结构
花粉壁
萌发孔
为什么花粉会有如此丰富的变异
花粉的大小
花粉鞘
花粉:自然色彩
人工花粉色彩
比较花粉研究
植物系统与进化中的花粉形态学
比较花粉形态学的花粉准备工作
植物有性生殖
什么是有花植物
无性生殖
如何避免自体受精
自交不亲和
花柱异长
异型性
雌雄蕊异熟
昆虫
蜜蜂
蜜蜂是唯一制造蜂蜜作为食物的昆虫吗
动物
风和水
相互适应
花粉作为传粉者引诱剂
种子的形成
记录看不见的世界
花粉新世界
旅途中的花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