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唐妞驾到(一本书读懂唐文化)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6430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唐朝为什么叫作大唐盛世?唐人为何会成为全世界对中国人的别称?长安城竟然被称为宇宙之城?这本书从“我”和唐妞相识讲起,如同一本唐朝攻略,让你从中感受真实又有魅力的大唐。
    全书涉及大唐生活的方方面面,你想知道但不知道的在这里统统告诉你。

内容提要

  

    漫画家二乔画了一张可爱的唐朝仕女俑画像,没想到竟然复活了,居然还喊他老爸,这可吓坏了他。原来这个小妞来自唐朝,但对唐朝历史只有片段性的记忆,二乔给她起名唐妞,俩人从此以父女相称。唐妞给二乔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无奈,二乔决定将她送回到唐朝去。于是,他带着唐妞寻找一切与唐朝有关的东西,希望由此找到将唐妞送回到唐朝的“时空隧道”。谁也没有想到唐妞揭开了一个又一个唐朝之谜:唐朝女人是怎么化妆的?大唐的世界购物中心是什么样子?大唐女人点面靥背后的秘密是什么?唐玄宗是怎么让荔枝保鲜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背后的故事又是什么……

作者简介

    二乔先生,本名乔乔,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水墨漫画家、桥合动漫创始人、陕西漫画研究会成员。曾出版绘本作品《二十四节气童话》《我是中国节》,远销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
    乔乔成长于西安,自幼学习国画,耳濡目染中华传统文化,对唐文化更是有着浓厚情怀。他创作的动漫形象“唐妞”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代表性IP。

目录

第一回  博物馆的秘密
第二回  仕女俑活了
第三回  一学就会的唐妆教程
第四回  世界级的购物中心
第五回  唐朝的黑科技
第六回  大唐女孩都是时髦精
第七回  喝茶是件讲究的事
第八回  水果也能作为撩妹神器
第九回  大雁塔你怎么说变就变
第十回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第十一回  遣唐使的求学路
第十二回  我们的长安城(上)
第十三回  我们的长安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