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历史与宗教之间/人文书系

  • 定价: ¥40
  • ISBN:97873091494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复旦大学
  • 页数:2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收集了蒲慕州曾在不同期刊、书籍中发表的历史学研究短文。书中收集了大量珍贵史料,并认真检讨材料的真实性,讨论材料的限制,充分反映了作者在研究中的关注重心。对于作者蒲慕州而言,本书是个人学思历程的记录;而对于学界而言,则是一个世代中学术潮流的一些具体反映。作者呈现了极具开放性的观点和态度,给读者留下了充分自主的理解空间。

作者简介

    蒲慕州,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埃及学博士(1984年)。专长为古代埃及史、中国古代宗教社会史,以及比较古代史。曾在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葛林耐学院等地工作,是少数能够从事埃及学及汉学研究的中国学者,近年亦致力于比较古代史的研究。

目录

自序
神仙与高僧——魏晋南北朝宗教心态试探
汉代薄葬论的历史背景及其意义
睡虎地秦简《日书》的世界
中国古代鬼论述的形成(先秦至汉代)
先秦两汉的尊古思维与政治权威
循理以明情——中国宗教研究管窥
作者简介
著述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