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恐惧心理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726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孟凯|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恐惧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战胜恐惧的关键,在于内心的强大。战胜内心的怯懦,勇敢经营自己的人生,实现自我突破,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本书探究恐惧背后的心理学原理:恐惧面前不能逃避,正视它、了解它,你会发现它并不可怕。

内容提要

  

    没有人能够生而自信,从本能的角度而言,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恐惧的影子,都会因为各种事情感到害怕或者恐惧。真正糟糕的并非是人们恐惧的事情,而是恐惧本身,人们一旦被恐惧胁迫,就无力思考,更不可能想出周全的办法解决问题。
    本书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人的内心世界,帮助人们了解恐惧产生的原因,从而让人们有的放矢地从根源上解决恐惧问题。

作者简介

    孟凯,本、硕均毕业于西北农业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家部委工作,后辞职创业。大学期间创客户自动裂变营销系统,实现了多年持续性被动收入。创业期间帮助过上千名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被评为2019中国经济新模式十大杰出创新人物。曾参加108公里沙漠戈壁徒步挑战赛,并获团队一。

目录

第1章  寻根究源,你才知道恐惧来源于何处
  在乎结果,你会感到害怕
  只有自己才能主宰人生
  抛开顾虑,让内心轻松
  欣赏自己,为自己喝彩
  人,为何不自信
第2章  只要内心强大,外界的一切都无法打败你
  不害怕,才有可能成功
  恐惧,才是最可怕的
  输给自己,是最大的失败
  心怀感恩,不要放大自己的不幸
  你知道墨菲定律吗
第3章  打造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气场,远离恐惧
  输得起的人,才能赢得起
  缺乏勇气,让一切都成为不可能
  不要埋没自己
  真正的赢家不害怕失败
  挫折只是人生的过客
第4章  为自己“摆渡”,创造精彩的人生
  唯有战胜自己,你才能拥有一切
  永不服输,敢于对人生下达命令
  想赢,才能真的赢
  绝望,恰恰意味着新的开始
  挑战自我,战胜恐惧
第5章  强大的自信,是战胜恐惧的法宝
  有自信,才能创造奇迹
  高看自己一眼,赢得他人赞许
  不要总是怀疑自己
  肯定自己,绽放光芒
  信念,是人生力量的源泉
第6章  年轻就要有强大的内心,在人生中无所畏惧
  内心强大的人,不会轻易质疑自己
  潜能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
  只有坚强勇敢,你才能撑起人生的脊梁
  越是软弱,越是无法摆脱失败
  人生,就要以不变应万变
  质疑和嘲讽,都敌不过你的实力
第7章  选择人生,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越是害怕,越会陷入糟糕境遇中
  够勇敢,你才不会因为怯懦错失人生
  心有牵挂的人,更容易放弃
  即使有缺憾,也可以很绚烂
  心境坦然,不会患得患失
第8章  付诸行动,行动才是检验勇气的唯一标准
  行动,才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周密的计划,更有利于推进行动
  以勇气破釜沉舟,让人生柳暗花明
  关键时刻,大胆尝试至关重要
  面对人生的不如意,也要马上行动
第9章  自我肯定,才能挖掘出人生最大的宝藏
  让人生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
  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无能的人才说“没有办法”
  记住,你是自己的上帝
第10章  很多人的恐惧,都来自人生的未知
  做最坏的打算,其他的都是好情况
  很多忧虑都毫无意义
  马上行动才能驱散恐惧
  安逸舒适最终让你碌碌无为
  不要成为“恐惧成功”的人
参考文献

前言

  

    每当说起害怕和恐惧,人们总是觉得很羞愧,这是因为他们不敢直面自己的情绪,始终觉得害怕和恐惧是不应该表现出来的,也是容易被人嘲笑和否定的,所以只能深深埋藏在心底。实际上,这样的想法本身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现。正如美国成功学家卡耐基所说,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因为不自信才失败,而并非因为能力欠缺。我们虽然是普通人,也要追求自己的成功,因此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而要相信自己,告诉自己:在人生中,只要有优秀的表现,就能够更优秀、更杰出。
    大多数不自信的人,内心都是胆小怯懦的。他们不愿意表现自己,虽然有的时候他们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但是却不想或者不相信自己能够凭借优势获胜,而在面对自己的劣势时,他们又无限放大自身的弱点和缺点,总是否定自己,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能够冒险取得成功。在这样的双重心态下,他们在人生中必然故步自封,无法突破内心的藩篱,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从心理学的角度而言,每个人要想有所发展,就一定要战胜内心的恐惧,保持积极奋进的态度。正所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在人生之中都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一旦遭遇困境,大多数人即使无法保持淡定从容,也要尽量维持冷静和理智。有心理学家经过研究发现,愤怒会让人的智商瞬间降为零。愤怒的负面作用如此严重,我们当然要更加理智从容,才能在人生中有更好的表现。否则,一旦惊慌失措,人生就会彻底失败,也会因为手足无措而导致各种事情陷入更糟糕的境地。从本质上而言,生活中之所以有很多人虽然很努力却始终无法得到好的发展,就是因为他们害怕失败。他们不知道,失败有可能让他们彻底失掉人生,所以,一个人唯有充满自信,才能主宰自己,才能征服世界。否则,如果人们对自己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也不相信自己能够凭借能力改变命运,那么他在人生之中当然会更加被动。
    人生之路既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或长或短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对什么,我们都要鼓起勇气让自己乐观积极。否则,一旦内心感到深深的恐惧,也因为害怕而畏缩,我们就会彻底成为人生的失败者,失去直面人生的勇气。当然,要想让自己消除恐惧,变得自信,说起来很容易,真正想做到却很难。每个人必须不断努力,超越自己,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惧,才能够让自己再次找回自信,赢得好的发展。这是因为一个人只有更加自信,才能够相信自己,而相信的力量是无所不能的。当你相信,你就能够主宰命运;当你相信,你也就能战胜整个世界。
    面对内心深处莫名其妙的感情,很多人都会束手无策,实际上人的心理状态固然复杂,也反复无常,却并非是无法把握的。唯有掌握科学的方法,更加客观理性地了解内心,我们才能摆脱胆小、怯懦和自卑等负面情绪,才能让心更加健康,也才能让精神力量更强大。所以朋友们,如果害怕你就输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乘风破浪吧!
    编著者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