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药学

希望与恐惧之间

  • 定价: ¥79
  • ISBN:97875217175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42页
  • 作者:(美)迈克尔·金奇...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领略疫苗的前世今生,破除疫苗迷思,了解科学家的非凡贡献与喜怒哀乐。
    人与病原体之间的“军备竞赛”如何进行?
    现代疫苗到底怎样诞生和蓬勃发展,迎来了哪些挑战?
    伴随非凡成就和荣耀而来的,是怎样的争议和恐惧?
    这是一场科学与历史的盛宴,讲述疫苗研发的艰难与辉煌历程;
    这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人与疾病抗争史,讲述人类如何在希望与恐惧之间奋力前行。

内容提要

  

    瘟疫曾给我们的生命健康和物质财富带来巨大的威胁。罗马帝国的覆灭与天花有关,三次鼠疫大流行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在人与病原体之间,有一场几乎与生命本身一样古老的旷日之战。人体免疫系统评估“盟友”和“敌人”的属性,与致病菌和病毒在一场永无止境的战斗中拼个你死我活。面对瘟疫(传染病)这种波及范围广且不断升级的挑战,疫苗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功,拯救了无数生命,给我们带来了预防致命疾病、健康生存的希望。
    然而,在过去的十年中,传染病发病率急剧上升,因为人们开始质疑疫苗的效用和接种的必要性。这种对疫苗接种的忽视或抵制情绪之下埋藏的恐惧,常常能与新疫苗带来的希望相抗衡,危及公共安全。
    这本书是一部关于疫苗和人类免疫系统的历史,回顾了疫苗和疾病的对抗历程,以及人体免疫系统和病原体之间的“军备竞赛”,告诉我们稳定、有效、副作用小的现代疫苗是如何相继问世并得到应用的,它们如何挽救无数人的性命,又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更重要的是,安全、有效的疫苗如同精准的手术刀,可以定向清除有害微生物而不破坏有益微生物,由此避免抗生素耐药性带来的恶果,带给我们成功对抗源源不断的变异新病毒的希望。

作者简介

    迈克尔·金奇,免疫学家,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副校长、医学院教授。他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免疫学博士学位后,曾任普渡大学终身教职;之后,他领导了多家生物制剂研发公司的科研项目,并在耶鲁大学领导药物研发项目。他一直见证并且积极投身于科学、公众健康和反疫苗活动的政策影响研究。

目录

引言
第1章  天花肆虐:从罗马到新大陆
第2章  彻底根除:从人痘到牛痘接种
第3章  重重戒备:人体免疫系统的演化
第4章  细菌:亦敌亦友的共生者
第5章  病毒:不断升级的强大敌人
第6章  抗体:体液中的“神奇子弹”
第7章  疫苗问世:抵御炭疽、霍乱、狂犬病和鼠疫
第8章  争议乍起:百日咳疫苗的荣耀与灾难
第9章  致命恐慌:麻腮风疫苗和一场大骗局
第10章  冲击与机遇:卷土重来的宿敌和抗生素耐药性
后记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