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机械仪表武器 > 机械、仪表

机电概念设计<MCD>应用实例教程(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核心课程教材高等职业教育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材)

  • 定价: ¥36
  • ISBN:97875170871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
  • 页数:216页
  • 作者:编者:黄文汉//陈...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MCD作为基于UG NX平台的机电产品计算机辅助概念设计工具,其解决方案是一种全新解决方案,适用于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概念设计。借助该软件,可对包含多物理场以及通常存在于机电一体化产品中的自动化相关行为的概念进行.3D建模和仿真,实现创新性的设计,满足机械设计人员日益提高的要求,不断提高机械的生产效率、缩短设计周期和降低生产成本。本书以UGNX 12.0机电概念设计(MCD)为软件平台,结合学生的认知规律,通过机电一体化设计平台认识与实践、自动钻床控制系统MCD应用、自动分拣系统MCD应用3个项目,选取由简单到复杂、单一到综合的9个任务20个示范案例,将机电概念设计解决方案嵌入到完成具体的MCD虚拟仿真实训任务中,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方面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本书内容符合机电概念设计MCD初学者的学习规律,循序渐进、图文并茂、实操性强,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从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相关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或自学用书。

目录

前言
第1部分  机电一体化设计平台认识与实践
  任务1  定义基本机电对象
  任务2  定义运动副与约束
  任务3  定义传感器和执行器
  任务4  定义仿真序列
  任务5  基于OPC DA通信调试实例
  任务6  定义信号适配器
  任务7  基于Adv.通信虚拟调试实例
第2部分机  电设备控制系统MCD应用实例
  任务1  自动钻床控制系统MCD应用
    任务1.1  自动钻床控制系统的基本机电对象、传感器设置
    任务1.2  自动钻床控制系统的运动副、执行器及信号适配设置
    任务1.3基于OPC DA通信自动钻床控制系统虚拟调试
  任务2  自动分拣系统MCD应用
    任务2.1  自动分拣系统的基本机电对象、传感器设置
    任务2.2  自动分拣系统的运动副、执行器及信号适配设置
    任务2.3  基于PLCSIM Adv.的自动分拣系统虚拟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