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时代与方位(中国当代纪实摄影家作品展)

  • 定价: ¥298
  • ISBN:9787115522825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55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京国际摄影周主题展同名画册。朱宪民,解海龙,张兆增等38位纪实摄影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阶段性记录与探索。
    本书不仅汇集了这38位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录入了这38位摄影师个人简介、自述文字,以及历年使用器材,还收录了4位主编对这些摄影家的评论,以便读者更好地理解摄影家们的作品。

内容提要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的大型摄影艺术交流活动,也是由北京市政府主导的摄影类国际文化艺术活动,北京国际摄影周是中国摄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以“影像:时代与方位”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国际大型摄影展览一中国当代纪实摄影家作品展由知名策展人李树峰、金宁、周邓燕、杨梦娇联合策划,作为此展览的同题书,本书精选了其中38位摄影家的部分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方位,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不同侧面和阶段特征,反映时代精神和摄影方位与摄影的关系,蕴含着实事求是、直面现实、勇于进取创新的时代精神,是摄影家们对改革开放40年的阶段性记录与探索。
    为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这些摄影家们的作品,本书在展示摄影作品的同时,还以个人简介、自述文字(包括问答)等方式,详细地介绍了这些摄影师的基本情况、摄影经历、历年使用的器材,以及本书主编对他们的相关评价。
    本书集艺术性、思想性和多样化于一体,适合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以及热爱艺术的人们学习阅读。

作者简介

    李树峰,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摄影家》杂志编委会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届副主席。曾承办第六、第七、第八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多次担任全国性和国际性影展评委:创立国内和国际“摄影家大PK”活动.开展影像发生学和摄影家个案比较研究:创立中国国际摄影双年展和中国摄影家响沙湾国际摄影周:多次担任北京国际摄影周、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等学术主持人: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摄影卷》(第三次修订)主编,《摄影新理念丛书》执行主编。著有《视觉百年——澳门摄影》《看与见——摄影小札》等.发表摄影理论、评论文章百万字。2006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有突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2008年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理论评论奖).2013年被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

目录

朱宪民
王文澜
贺延光
解海龙
吴家林
安哥
胡武功
于德水
姜健
李百军
车刚
袁学军
王福春
于全兴
张新民
王玉文
柳军
于文国
张兆增
王苗
黄一鸣
李舸
居杨
王争平
潘科
焦波
石宝琇
杨延康
傅拥军
巴义尔
于志新
康泰森
余海波
钱捍
张惠宾
秦军校
林永惠
许宝宽
杨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