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人像摄影的秘密(人人都是摄影师)

  • 定价: ¥89
  • ISBN:97873025599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02页
  • 作者:崔承诚|责编:张敏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在人像摄影中提升自我审美,处理好人与拍摄者之间的关系,掌握摆姿、用光、画面设计等重要技巧,是《人像摄影的秘密》一书要解决的问题。通过阅读,可以对摄影进行深入、系统的研习,形成敏锐的摄影意识,获取成熟的摄影表现方法,拍出打动人心的照片。

内容提要

  

    本书内容包括人像摄影师的内在修养、框内框外、光影神话和主题拍摄4章,每一章都配有生动的案例图片,以及图片的拍摄讲解、点评分析等鲜活内容。第1章涵盖了学习能力、专业形象、对美的表达、敏感度、创意等重要知识;第2章详细讲解了取景角度、清晰范围、空间色彩、特写镜头、半身人像等重要内容;第3章则详细讲解了太阳直射光、天空散射光、人工持续光、背景光、明暗韵律、修饰光等重要内容;第4章分门别类地讲解了生活、性感、时尚、婚纱、清纯、情景、极简、创意与个性、人体、旅行、运动、黑白等主题内容。这些精彩知识可以帮助摄影学习者迅速、准确地修习摄影,提高实战能力,而图片案例可以加深读者对摄影技术的理解和运用,达到举一反三的学习效果。
    本书既可作为摄影爱好者从入门到精通的自学用书,也可作为摄影培训机构、大专院校、成人教育等相关专业教材。

作者简介

    崔承诚,摄影师和摄影教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摄影专业,现任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系副主任。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商丘市青年摄影家学会主席。从2003年进入摄影行业至今,在摄影教育、商业广告摄影、影视制作、数字影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工作领域涉及摄影、视频、后期制作、平面设计。摄影作品多次参加国内相关展览与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基于多年摄影工作的体会与感悟撰写而成的多篇论文在国内专业期刊上发表。

目录

第1章  人像摄影师的内在修养
  1.1  善于学习
  1.2  美的表达
  1.3  专业形象
  1.4  敏感度
  1.5  融合
  1.6  审美
  1.7  善于总结
  1.8  画面创意
第2章  框内框外
  2.1  取景角度
  2.2  控制清晰范围
  2.3  框内空间
  2.4  色彩
  2.5  特写镜头
  2.6  半身人像
第3章  光影神话
  3.1  太阳直射光
  3.2  天空散射光
  3.3  人工持续光
  3.4  人工闪光
  3.5  背景光
  3.6  明暗韵律
  3.7  轮廓光
  3.8  修饰光
第4章  主题拍摄
  4.1  生活
  4.2  性感
  4.3  时尚
  4.4  婚纱
  4.5  清纯
  4.6  室外
  4.7  双人
  4.8  情景
  4.9  极简
  4.10  创意与个性
  4.11  部与细节
  4.12  人体
  4.13  旅行
  4.14  运动
  4.15  职业
  4.16  黑白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