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浙江海防文献集成(第2辑)(精)

  • 定价: ¥79
  • ISBN:97875526386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波
  • 页数:4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浙江海防文献集成》第二辑,包含《嘉靖平倭祗役纪略》和《赵文华平倭奏疏》两部分,为影印版。
    《嘉靖平倭祗役纪略》由赵文华撰写。赵文华字远质。浙江慈溪人。赵文华于嘉靖八年考中进士。嘉靖三十四年,倭寇在东南沿海活动猖獗,赵文华奉命南下督察军务,攘居战功,进为工部尚书。次年五月,以太子太保、工部尚书兼都察院右副都御史的官阶提督浙直军务。是书将其这两年间关于抗倭的疏奏表文及咨谕、书札等汇集在一起,卷首录有嘉靖皇帝的四道敕谕。著者撰此书的目的在于炫耀自己的战功,但由于其负责平倭,故所言倭寇为患以及倭寇组成和明朝为平定倭患所作的谋划,亦颇有参考价值。
    《赵文华平倭奏疏》收录赵文华所写数十篇奏疏。
    这些重要的海防著作,对于研究明朝的海防形式、海防政策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目录

嘉靖平倭祗役紀略
趟文華平倭奏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