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猴戏团

  • 定价: ¥29.8
  • ISBN:97875212085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男孩、一位老人和一只猴子的人世漂流,在饥饿、苦寒、战乱、贫穷中闪闪发光的真情与厚义。
    闯关东,不仅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人口大迁徙,更是大大小小千万足迹汇成的生命之河。
    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鲁迅文学院助理研究员李蔚超荐读!

内容提要

  

    在闯关东的人流中,男孩黑雀像一只孤飞的鸟,不知父母,无有亲人,不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更不知道未来在何方。机缘巧合之下,他遇到了耍猴戏的高师父和艺猴老妖。从此,一老、一小、一猴的“高家猴戏团”生死与共,相依为命,在关东大地上四处漂泊。
    他们经历战乱,挨过苦寒,无数次在饥饿的边缘挣扎,见识到大宅院里的人情冷暖,体会过苇刀客的豪直义气,翻过一座座山,蹚过一条条河,与一个又一个在苦境中艰难求生的人相识又别离。黑雀用脚步丈量着时间,在行走中感受着生命的悲喜与情义的分量,逐渐从一个懵懂无知、随波逐流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主见的少年。那些他和猴戏团一起走过的地方,那些他一路上认识的人物、遭遇的坎坷,都成为黑雀的童年地图上一处处永不湮灭的印记,将陪伴着他,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遥远的未来。

媒体推荐

    《猴戏团》不是一部轻松愉快的小说,然而没有人能保证我们的孩子永远安稳无忧地面对诡变的生活,孩子们需要知道,在几十年前,他们的太爷爷们可能曾经面对饥馁、贫穷、无家可归和死亡威胁,以及他们曾经怎样高尚地互相扶持,共度艰辛,将根扎在了肥沃的黑土地里,瓜瓞延绵,才有了如今的我们。当张忠诚讲这一段东北往事时,愿更多的孩子安静地听。
    ——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鲁迅文学院助理研究员 李蔚超

作者简介

    张忠诚,1982年生于辽宁葫芦岛。辽宁文学院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
    出版或发表小说作品近百万字,中短篇小说集《翠衣》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部分中短篇小说被《小说月报》等选刊转载。鲁迅文学院第30期高研班学员。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辽宁文学奖等。

目录

第一章  扁担沟
第二章  香炉山
第三章  白马石
第四章    猪嘴滩
第五章  三角城
第六章    乌金塘
第七章  白狼河
第八章  青堆子
评论  黑土地上的猴行者  李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