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昆虫记(名家评注美绘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2
  • ISBN:97875351914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131页
  • 作者:(法)法布尔|编者:...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你喜欢昆虫吗?你仔细观察过它们吗?树上唱歌的蝉、草丛中演奏的蟋蟀、夏夜打着灯笼的萤火虫……在《昆虫记》这本书里,可爱的虫子们翩然登场,给我们带来了一篇篇生动而感人的精彩乐章。
    《昆虫记》这本书真实地记录了昆虫的体貌特征、食性、喜好、生存技巧、蜕变、繁衍、死亡等生活习性和生命过程。另外,通过作者对昆虫世界的观察和描写,折射出他对人类以及人类社会的睿智思考,表达了他对生命的尊重、关爱和对真理的追求。它熔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不仅是一部研究昆虫的科学巨著,也是一部讴歌生命的宏伟诗篇。

作者简介

    法布尔,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作家。出生于法国南部一贫困农民家庭。15岁时,考入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初中数学老师。依靠孜孜不倦的自学,法布尔获取大学物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875年,法布尔举家定居于乡间小镇。1880年,法布尔用积蓄购买了一处旧民宅——“荒石园”。余生的三十几年,法布尔就隐居在“荒石园”。一边继续进行观察和实验,一边总结前半生研究昆虫的资料,著成十卷本《昆虫记》。

目录

1  蝉和蚂蚁
2  蝉——听不见的歌唱家
3  螳螂打猎
4  一盏永不熄灭的灯
5  孔雀蛾
6  蜜蜂和红蚂蚁认路
7  黄蜂的巢穴和习性
8  樵叶蜂剪叶片
9  建筑大师——蟋蟀
10  蟋蟀的乐器和歌声
11  条纹蜘蛛
12  狼蛛捕食
13  狼蛛的卵袋和幼儿
14  园蛛结网
阅读延伸
拓展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