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五官科学

内镜解剖分步教程(鼻旁窦与腹侧颅底典藏版)(精)/国际经典神经外科学译著

  • 定价: ¥128
  • ISBN:978750468692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
  • 页数:183页
  • 作者:(印)纳拉亚南·贾...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引自世界知名的Thieme出版社,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丕楠教授团队翻译。本书从经鼻内镜手术视角,以实体解剖为基础,分步展示鼻腔、鼻旁窦、颅底腹侧面及经典经鼻内镜手术入路的解剖过程及细节,配以解剖视频,内容详尽、易懂,图片丰富、清晰,可帮助初学者直观、准确地理解鼻、颅底解剖及手术技巧,是内镜颅底外科医生入门及进阶的必备工具书。
    神经内镜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神经外科微创技术,是现代科学技术带给神经外科医生的一双“慧眼”,其以抵近观察和侧方视角的优势极大拓展了神经外科手术入路的选择。对于某些神经外科疾病,尤其是邻近或累及颅底腹侧面的病变,如颅咽管瘤、侵袭性垂体瘤、脊索瘤、脑脊液漏、翼腭窝肿瘤、颞下窝肿瘤等,神经内镜具有无可比拟的视野优势和解剖合理性。正因如此,近年来神经内镜手术在国内发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神经外科医生希望掌握这项技术。鼻腔是内镜到达腹侧颅底的最主要手术通道,熟知、理解内镜视角下鼻腔、鼻旁窦及颅底腹侧解剖是开展内镜经鼻手术的必要前提。本书由Thieme出版社出品,一步一步地展示了内镜视角下的鼻、鼻旁窦及腹侧颅底解剖,是一部难得的内镜颅底手术工具书,希望本书能够为更多神经外科医生开展内镜颅底手术提供帮助。

作者简介

    刘丕楠,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肿瘤7病区(内镜颅底及颅内外沟通肿瘤病区)主任,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神经重建室主任,北京市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先后师从我国著名耳鼻喉头颈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教授。长期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已成功完成各类神经外科手术6000余例,尤其在颅内外沟通肿瘤的手术治疗和颅底重建技术、内镜下经鼻手术治疗颅底病变等方面形成了专业特色,已完成神经内镜切除颅底/颅内中线部位肿瘤、修补脑脊液漏等手术逾2000例,治疗疾病涵盖各型垂体瘤、颅咽管瘤、脑膜瘤、神经鞘瘤、鼻咽癌、嗅神经母细胞瘤、表皮样囊肿等,积累了独特的临床资料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肿瘤全切率、死亡率和神经功能保护等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主持完成、在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于Neurosurgery、Journal of Neurosurgery等发表论著50余篇,参编教材、著作10余部,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2项。主持项目“神经内镜微创治疗颅底病变”于201 O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录

第l章  绪论
第2章  内镜腹侧颅底解剖装置
第3章  经鼻内镜手术的15条原则
  一、如何开始经鼻内镜手术
  二、结论
第4章  功能性内镜鼻窦手术中鼻窦的内镜解剖
  一、概述
  二、功能性内镜鼻窦手术的尸体解剖
  三、鼻内镜检查
  四、钩突切除术
  五、中鼻道开放术
  六、额隐窝
  七、额隐窝解剖
  八、前组筛窦解剖
  九、后筛解剖
  十、蝶窦的解剖
  十一、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一改良入路
第5章  腹侧颅底解剖技巧
  一、概述
  二、总体原则
第6章  带蒂黏膜瓣的制备及在颅底重建中的应用
  一、概述
  二、Hadad瓣
  三、下鼻甲黏膜瓣
  四、中鼻甲黏膜瓣
  五、颅骨骨膜瓣
第7章  矢状面内镜手术入路
  一、概述
  二、经额窦人路
  三、内镜经鼻前颅底入路
  四、内镜经鼻经蝶窦入路
  五、鼻腔阶段
  六、经鞍底人路
  七、经鞍结节人路
  八、经蝶骨平台入路
  九、经斜坡入路
第8章  冠状面内镜入路
  一、概述
  二、前冠状面入路
  三、中冠状面人路
  四、后冠状面人路
  五、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