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名人传(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2
  • ISBN:97875351928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165页
  • 作者:(法)罗曼·罗兰|...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名人传》又称《巨人三传》,即《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作者是法国的著名作家罗曼·罗兰。《名人传》是一部独具魅力的人物传记,作者倾注了他全部的感情,成功地塑造了他们的光辉形象。文章通过描写他们为了追求真理和正义,为了能创造出表现真、善、美的作品,而历经苦难、顽强不屈的心路历程,突显了他们崇高的人格、博爱的情怀和广阔的胸襟,谱写了一曲高昂的奉献之歌。

内容提要

  

    《名人传》由罗素·罗兰著,主要内容:
    《贝多芬传》:贝多芬于1770年出生在贫寒的家庭,父亲是男高音歌手,性格粗鲁,爱酗酒,母亲是个女仆。贝多芬本人相貌丑陋,童年和少年时代生活困苦,还经常受到父亲的打骂。贝多芬11岁加入戏院乐队,13岁当大风琴手,17岁丧母,他独自一人承担着两个兄弟的教育责任。他一生贫苦,饱受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他渴望爱情,但爱情两次把他抛弃,一生孤苦伶仃;病痛特别是耳聋症对他打击是致命的,但他从不向命运低头。他蔑视权贵,向往自由,歌颂欢乐,虽然有失败的爱情打击,耳聋病痛的折磨,还有生活贫困的烦恼,但贝多芬并没有消沉,反而更加不羁地创作了大量的绝世作品,其实贝多芬大部分的音乐作品可以说是在耳聋后创作的,充分表现出他不屈的意志和高尚的人格。
    《米开朗琪罗传》:米开朗琪罗出生于佛罗伦萨一个古老的家族,父亲是法官。母亲在他6岁时便去世了,米开朗琪罗被寄养在一个石匠的妻子家里。13岁时,他开始学习绘画,后转入另一所雕塑学校学习。他性格多疑,谨慎懦弱,对待权贵非常顺从,一生都在教皇的专制下没完没了地干不属于他自己的作品。但他又是天才级的大师,敢于挑战权威,先后与大师达·芬奇、拉斐尔闹翻,显现了他的固执。他是一个工作狂,事必躬亲,他能到采石场一待就是几个月,还亲自修路运石;他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所以一生孤独,他的叛逆精神都表现在他作品中。
    《托尔斯泰传》:托尔斯泰两岁丧母,九岁丧父,青少年时期的托尔斯泰,不仅常为思想与现实相悖而苦恼,还为自己丑陋的相貌而感到绝望。
    《名人传》适合青少年阅读。

媒体推荐

    赵淑荣  小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涵盖古今中外名家大作,故称之为“大阅读”,实不为过。
    夏亭尔  小学特级教师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集合爱与成长的主题,培养阅读兴趣,享受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搭建起最美丽的文学殿堂。
    兰少环  全国优秀教师
    紧密贴合“新课标”要求,分级阅读,由浅入深地逐步扫除阅读障碍,于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累写作素材。
    吴庆芳  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彻底属于孩子自己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简约清澈、富于想象力的文字,洋溢着快乐的成长意趣;暖融融的话语、真诚的指导,散发着爱的芬芳。

作者简介

    罗曼·罗兰(Romain Rolland,1866-1944),20世纪法国杰出的思想家、文学家、传记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191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被誉为“欧洲的良心”。一生为争取人类自由、民主与光明进行不屈的斗争,对人类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作品有《名人传/经典文学名著》《母与子》《约翰·克利斯朵夫》等。

目录

贝多芬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米开朗琪罗传
  导言
  上篇  较量
    一、意志
    二、消沉
    三、泯灭
  中篇  退却
    一、爱情
    二、信念
    三、孤寂
  尾声  归宿
  死亡
托尔斯泰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丛书”的阅读教育,会培养起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而“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丛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板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丛书的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丛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