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金银岛(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3
  • ISBN:97875351929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177页
  • 作者:(英)罗伯特·路易...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年吉姆一家在一个小岛上经营着一家小旅馆。一天,一个不速之客来到旅馆,从而给吉姆一家甚至整个岛上的居民带来了麻烦。然而正是因为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掀起了一股寻宝的热潮。无数为争夺利益的人都对此人留下的藏宝图虎视眈眈,吉姆也阴错阳差地卷入到了这场刀光剑影的夺宝之旅中……

内容提要

  

    《金银岛》是史蒂文森最著名的探宝小说。它讲述了少年吉姆一行人去荒岛寻找宝藏的历险之旅。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吉姆一行人与同样想获得宝藏的海盗们进行了殊死搏杀,明争暗斗,一场血雨腥风就此展开。在这个过程中,吉姆和同伴们与海盗们斗智斗勇、周旋抗争,在危机四伏中吉姆用自己的智慧一次次地逃离险境。作者在刻画人物的过程中,无不展露出高超的写作手法,使人物形象饱满生动,故事情节张弛有度,恰到好处地将读者引入一个个险象环生的境地中,亦真亦幻,令人拍案叫绝。

媒体推荐

    这是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涵盖古今中外名家大作,故称之为“大阅读”,实不为过。
    ——赵淑荣  小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集合爱与成长的主题,培养阅读兴趣,享受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搭建起最美丽的文学殿堂。
    ——夏亭尔  小学特级教师
    紧密贴合“新课标”要求,分级阅读,由浅入深地逐步扫除阅读障碍,于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累写作素材。
    ——兰少环  全国优秀教师
    这是一套彻底属于孩子自己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简约清澈、富于想象力的文字,洋溢着快乐的成长意趣;暖融融的话语、真诚的指导,散发着爱的芬芳。
    ——吴庆芳  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作者简介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1850-1894),作家、诗人,出生于爱丁堡,作品在世界各国共有2000多个译本,史蒂文森从小患有肺结核,但他病弱的身体里有一颗爱冒险的心。成年后,放弃律师的职业,投身写作与旅行,他的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和太平洋上的各个岛屿,去世后安葬于萨摩亚岛的瓦埃亚山之巅,俯瞰浩瀚的太平洋。经典作品有:《金银岛》《化身博士》《孩子的诗园》等。

目录

住在“本葆海军上将”旅店的老船长
“黑狗”的出现
黑券
大木箱
瞎子的下场
船长的文件
到布里斯托尔去
在挂“望远镜”招牌的酒店里
武器
航行
在苹果桶里
军事会议
岸上的冒险
第一次打击
岛上的人
从弃船到战斗
寨子
谈判
敌人进攻寨子
海上奇遇记
身陷敌营
寻宝
西尔弗的垮台
尾声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巧”。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丛书”的阅读教育,会培养起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而“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丛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版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丛书的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丛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起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
    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