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神秘岛(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0
  • ISBN:97875351941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149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秘岛》是儒勒·凡尔纳著名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海底两万里》)。在这一部作品中,凡尔纳把前两部隐藏的线索连接起来,营造出神秘与联想的氛围,将读者置身于迷宫般的故事情景中。作者通过对时代背景的交代,引出了故事的主人公,由此展开了一系列的冒险故事。整篇小说充满着作者对善良、顽强、勇敢的赞美以及对战争给人类带来灾难的控诉。在《神秘岛》中,我们不仅能看到团队协作的精神,也能看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

内容提要

  

    在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利用偶然的机会乘氢气球逃脱了。在逃难过程中,他们遇到重重困难,好几次几乎丢掉性命。然而,他们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过人的勇气与胆识,终于战胜了各种困难。在小说中,作者多次欲扬先抑,将一个个谜团抛出,使主人公们的旅程惊险而曲折,令人胆战心惊,最后主人公们靠顽强的意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破解了一个又一个谜团,终于乘着“邓肯号”回归。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逃脱(精读)
寻找(精读)
神奇的狗
迷雾重重(精读)
林肯岛(精读)
发现(精读)
意外的惊喜
巧事(精读)
猴子仆人(精读)
奇事
揭开谜团
不速之客(精读)
英勇冒险(精读)
最要紧的事
隐形人再现(精读)
又一个不解之谜
真人露相(精读)
尼摩船长(精读)
大难迫近
灭顶之灾(精读)
邓肯号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一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丛书的阅读教育,会培养起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这套丛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丛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板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丛书通过其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丛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等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丛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
    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