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中华上下五千年(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9
  • ISBN:97875351815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251页
  • 作者:编者:新课程阅读...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华上下五千年》记载的是悠悠岁月中中华民族创造神奇伟岸的文明进程史。《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把这段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创造历史的祖祖辈辈们详尽地娓娓道来。它概括了中国远古至辛亥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各时期的科技、文化、艺术和经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透彻地了解中国的载体。

内容提要

  

    本书用简洁明了、客观的叙述性文字讲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进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展现着中华儿女繁衍生息、孜孜不倦的精神面貌;通过故事的讲述,将浩繁的历史脉络更加清晰地呈现出来。深入浅出、生动流畅的文体风格便是本书的一大特色。

媒体推荐

    赵淑荣  小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涵盖古今中外名家大作,故称之为“大阅读”,实不为过。
    夏亭尔  小学特级教师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集合爱与成长的主题,培养阅读兴趣,享受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搭建起最美丽的文学殿堂。
    兰少环  全国优秀教师
    紧密贴合“新课标”要求,分级阅读,由浅入深地逐步扫除阅读障碍,于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累写作素材。
    昊庆芳  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彻底属于孩子自己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简约清澈、富于想象力的文字,洋溢着快乐的成长意趣;暖融融的话语、真诚的指导,散发着爱的芬芳。

目录

开天辟地的神话
钻木取火的传说
大禹治水
神箭手后羿
姜太公钓鱼
骊山上的烽火
伍子胥过昭关
孔子周游列国
勾践卧薪尝胆
屈原沉江
蔺相如完璧归赵
廉颇负荆请罪
纸上谈兵的赵括
毛遂自荐
荆轲刺秦王
第一个皇帝——秦始皇
大泽乡起义
巨鹿大战
鸿门宴
楚汉相争
霸王乌江自刎
飞将军李广
卫青和霍去病
张骞通西域
司马迁写《史记》
王昭君出塞
绿林赤眉起义
刘秀重建汉王朝
张衡和地动仪
黄巾军起义
官渡大战
华佗治病
曹植七步成诗
七擒孟获
司马昭的野心
闻鸡起舞
王羲之写字换鹅
淝水之战
陶渊明不折腰
大发明家祖冲之
陈后主亡国
隋炀帝游江都
玄武门之变
玄奘和尚取经
文成公主进吐蕃
女皇帝武则天
李白蔑视权贵
安禄山叛乱
杜甫写‘诗史”
白居易进长安
韩愈反对迎佛骨
唐王朝的末日
杯酒释兵权
李后主亡国
范仲淹实行新政
铁面无私的包拯
王安石变法
司马光写《通鉴》
苏东坡游赤壁
女词人李清照
卖国贼秦桧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郭守敬修订历法
欧洲来客马可·波罗
鄱阳湖大战
李时珍上山采药
努尔哈赤建立后金
徐光启研究西学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丛书”的阅读教育,会培养起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而“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丛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板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丛书的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丛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