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世界上下五千年(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32
  • ISBN:97875351815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301页
  • 作者:编者:新课程阅读...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秉着严谨的态度,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读者讲述世界文明的历史,通过妙趣横生的历史故事展现五千年的世界风貌,以生动简明的语言描述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通过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勾画出人类文明发展的波澜画卷。

内容提要

  

    本书以人类历史为主干,取材于历史,而又尊重历史,以五千年来的世界文明、政治经济、社会变迁、科技进步和历史名人等为丰富多彩的章节,通过精彩鲜活的历史故事展现出世界五千年的迤逦风貌,通过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描绘出人类文明发展的鲜活轨迹。
    本书以科学的历史观,讲述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灿烂辉煌的历史文明。它以文史结合的方法,客观地评价了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真实地反映了历史的本来面目。全书语言简洁明了,选材全面,叙事详略得当。它面向社会,介绍了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宗教等各行各界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读者比较完整地勾勒出世界五千年文明发展的精彩历史。
    本书是学习历史,丰富文化生活,了解国内外的历史进程,提高文化素质的绝佳材料,也是最好的课外读物,相信会受到各位读者的欢迎。

媒体推荐

    这是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涵盖古今中外名家大作,故称之为“大阅读”,实不为过。
    ——赵淑荣  小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集合爱与成长的主题,培养阅读兴趣,享受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搭建起最美丽的文学殿堂。
    ——夏亭尔  小学特级教师
    紧密贴合“新课标”要求,分级阅读,由浅入深地逐步扫除阅读障碍,于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累写作素材。
    ——兰少环  全国优秀教师
    这是一套彻底属于孩子自己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简约清澈、富于想象力的文字,洋溢着快乐的成长意趣;暖融融的话语、真诚的指导,散发着爱的芬芳。
    ——吴庆芳  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目录

世界古代史
  苏美尔时代
  苏美尔居民
  希伯来人
  古巴比伦王国
  新巴比伦王国
  古埃及王国的建立
  神秘的金字塔
  图特摩斯振兴埃及
  埃及人大战赫梯国
  阿育王振兴古印度
  希腊文明的发源地
  《伊索寓言》
  荷马史诗
  苏格拉底
  古希腊奥运燃圣火
  古罗马居民
  圣城耶路撒冷
  恺撒
世界中世纪史
  阿拉伯帝国
  图扩张十字军东征
  土耳其攻陷东罗马
  马丁·路德创建新教
  郑和下西洋
  意大利文艺复兴潮
  发现新大陆
  李舜臣痛歼日本军
世界近代史
  瓦特和工业革命
  美利坚独立北美洲
  华盛顿
  南北战废除奴隶制
  热月政变
  铁血首相
  “圣雄”甘地苦争自由
  日俄军激战辽阳城
  “五一”国际劳动节
  戊戌变法
  辛亥革命
  第一次世界大战
  美日趁火打劫
  协约国“惨胜”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
  达尔文
  诺贝尔
  贝多芬
  爱因斯坦
世界现代史
  “五四”爱国运动
  红十月政归苏维埃
  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大危机
  罗斯福新政
  南京大屠杀
  日本军偷袭珍珠港
  罗斯福
  丘吉尔
  希特勒殒命柏林城
  日本国无条件投降
  对日本战犯的审判纪实
  第一颗原子弹
  联合国的成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朝鲜战争
  人类登陆月球
  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谋害总理引发两伊战
  苏联解体盟国自治
  海湾战震惊全世界
  金融危机横扫亚洲
  北约军科索沃施威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一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书的阅读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能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我们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这套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板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书通过其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等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