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小海蒂(名家评注版)/N+1分级阅读丛书

  • 定价: ¥28
  • ISBN:97875351929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教育
  • 页数:225页
  • 作者:(瑞士)约翰娜·斯...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2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海蒂》是瑞士儿童文学作家约翰娜·斯比丽的代表作,被视为世界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之一,分为《海蒂的学习和漫游岁月》和《海蒂学以致用》两部分。小说以风景如画的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第一部描写了小海蒂童年时期的成长历程,第二部描写了成长起来的海蒂帮助瘫痪姑娘克拉拉重新站立起来的故事。

内容提要

  

    善良、单纯的小姑娘海蒂被姨妈送到山上,跟性情古怪的爷爷住在一起。很快,她就爱上了山上的一切。可姨妈又把她送到城里的一户人家去陪伴瘫痪的小姐克拉拉。那里虽然衣食无忧,但海蒂却日夜思念美丽的大山和在山里时自由快乐的日子,海蒂因此患上了梦游症和思乡病。在克拉森医生的帮助下,海蒂终于又回到山上。海蒂热心地帮助羊倌彼得的奶奶,使失明的奶奶心中充满了光明。在海蒂和阿尔姆大叔的共同努力下,瘫痪的克拉拉小姐也重新站了起来。

媒体推荐

    赵淑荣  小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涵盖古今中外名家大作,故称之为“大阅读”,实不为过。
    夏亭尔  小学特级教师
    这是一套独一无二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集合爱与成长的主题,培养阅读兴趣,享受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搭建起最美丽的文学殿堂。
    兰少环  全国优秀教师
    紧密贴合“新课标”要求,分级阅读,由浅入深地逐步扫除阅读障碍,于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累写作素材。
    吴庆芳  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这是一套彻底属于孩子自己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简约清澈、富于想象力的文字,洋溢着快乐的成长意趣;暖融融的话语、真诚的指导,散发着爱的芬芳。

作者简介

    约翰娜·斯比丽(1927-1901),原名约翰娜·霍伊瑟尔,瑞士儿童文学作家。1827年出生于瑞士苏黎世,从1879年起,以《献给孩子以及那些热爱孩子的人们的故事》为名,创作了大量的迷人故事。重要作品有《小海蒂》、《夏蒂》、《在弗里尼坎上的一片叶子》、《没有故乡》、《格里特利的孩子们》等。

目录

第一部  海蒂的学习和漫游岁月
  一  回到阿尔姆大叔身边
  二  在爷爷家
  三  在牧场
  四  在老奶奶家里
  五  一下发生了很多事
  六  充满稀奇事的生活
  七  罗藤迈耶尔大吵大闹
  八  塞瑟曼家乱成一团
  九  塞瑟曼先生回家了
  十  奶奶
  十一  小海蒂在进步,但也有些退步
  十二  塞瑟曼家出了幽灵
  十三  重新回到阿尔姆
  十四  和爷爷去教堂
第二部  海蒂学以致用
  一  旅行的准备
  二  阿尔姆来客人了
  三 报恩
  四  多弗里的冬天
  五  漫长的冬天
  六  远方朋友的消息
  七  在阿尔姆山上
  八  意想不到的大事发生了
  九  再见了

前言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语文教材无非是例子,凭这个例子要使学生能够举一反三,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能。”自“语文新课标”修订以来,不少教师、家长和学生更加重视阅读教学。许多有条件的学校自发地开设了阅读课,利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经典的文学名著和传统的文化资源,向学生推介了大量的优秀图书。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发挥了引导作用,帮助学生“练成阅读和作文的熟练技巧”。在这种情况下,湖北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发了这套“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其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通过这套“丛书”的阅读教育,会培养起学生纯正的文学趣味,促进主流阅读趋势的形成,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在中国人眼中,读书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阅读使人远离贫乏、平庸,使人博学、睿智,使历史和时间延续,使优秀品德永远传承。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特别是身处一个愈加繁华浮躁、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静心阅读。虽然网络让我们更便捷地获得知识和信息,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抛弃文本阅读。因为读书能带来身心的愉悦。
    首先,经典名著阅读是需要引导的。而“大阅读·教育部语文新课标·N+1分级阅读丛书”是一套全新的阅读书系,它采用分级阅读方法,由优秀教师全程解读指导,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说名著经典,使学生提升包括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在内的多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其次,这套丛书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审美特点和阅读习惯,设置各具特色的版块和栏目,充分体现出文字与插图兼美,知识与趣味并重的特征。作为一套中小学生课外阅读读物,这套丛书的优点与特色,充分地体现了编者对当下学生阅读的重视与了解。
    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从小学到高中非常齐全的课外阅读点评书系,这套书共计一百六十余本,分世界文学名著类、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现代文学类、中国红色经典类、国学类、科普益智类六大类,可谓古今中外,皆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尽了然于卷帙。
    阅读这套课外读物,犹如享受美酒佳酿,回味无穷。于其中,我们可穿梭时空,遨游天下,领略极致风景,沐浴智者思想的惠泽;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皓月执卷,尽抒豪情。那种流淌情感,洋溢智慧的生命是我们最乐于向往的,虽然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而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无疑是一次生命的拓展……
    这套“丛书”的编选,得到了一线名师的全程指导,每本书都采用分级阅读的方法,层层深入,扫清阅读障碍,培养起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是一套属于学生自己的经典名著阅读点评书系。
    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