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高效能管理思考与实践--108字箴言

  • 定价: ¥58
  • ISBN:97871213939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59页
  • 作者:黎雅|责编:王斌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想更加从容不迫吗?你想获得更多机会吗?你想得到更多信任吗?
    35年职场经验、20年全球500强企业经历、20年高效能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27个提升效能的方面、95个实操经验和方法、246个可供参考的点!
    这是一本对于实践高效能管理很有参考意义的著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普适性和操作性。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对于实践高效能管理很有参考意义的著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普适性和操作性。作者通过20年来对《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思考与实践,结合自身35年来在全球500强企业多岗位、多职位的经历,研究并总结出了27条能够落地的关于高效能管理的经验和方法。本书也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培训教材。本书可以让想提升自身效能的人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拥有差异化优势,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简介

    黎雅,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某全球500强企业的集团级特聘内训师;《六顶思考帽》和《高效能经理的七个习惯》的认证讲师;《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20年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著有《66348,女儿成长密码》《职场感悟-写给初入职场的人们》《采购那些年 采购那些事》《人到中年 依然如华》等作品。

目录

第一部分
1  明确目标
2  明确原则
3  明确焦点
第二部分
4  关注流程
5  关注闭环
6  关注细节
第三部分
7  抓住重点
8  抓住问题
9  抓住时间
第四部分
10  发现优点
11  发现差距
12  发现差异
第五部分
13  不怕挨批
14  不怕担责
15  不怕受挫
第六部分
16  懂得体谅
17  懂得折中
18  懂得放弃
第七部分
19  愿意倾听
20  愿意鼓励
21  愿意分享
第八部分
22  注重规范
23  注重留痕
24  注重质量
第九部分
25  不断学习
26  不断感悟
27  不断总结
后记

前言

  

    我于2000年8月25日、26日学习了有关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课程。当时,教授在讲课开始时说的话让我记忆犹新:“如果你能不断讲述、不断实践《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你就会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这句话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开始了“七个习惯”的讲述与实践之旅。就是从那时起,我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着、前进着,也变化着、成长着。时间过得真快,我学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已经整整20年了,讲授这门课程的时间也整整20年了。
    我非常喜欢山姆·史迈尔的一段名言:“播种思想,收获行动: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品格;播种品格,收获命运。”因此,从一开始学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我就不是把它当成“鸡汤”来喝的,而是把它当成能够真正用来指导行动的思想来学的。
    效能等于效率加效果。然而,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效率和效果不是短时间可以显现的,是要用“年”来计的,甚至是用“10年”来计的。时间越长,改变越多、变化越大。这20年,我对《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的每个词、每个概念、每个理念、每一句话都不断思考、不断体会、不断感悟、不断讲述、不断实践。一路走来,收效甚好。我收获了好的习惯和品格,我整个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并且是有目共睹的变化,最重要的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让我走上了一条高效、优雅、富足、乐观、从容的路。
    分享是一种快乐。我愿将20年来自己对《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思考与实践体会分享给大家,我称之为《高效能管理思考与实践——108字箴言》,其具体分为9个部分,共27条。也许你发现每一条的名字都很普通,都是耳熟能详的词,但它们是很实用的,是可以落地实施的。
    希望“108字箴言”也能给你在生活、工作和学习等各个方面带来一点启发。当然,我最希望看到的是,这本书能促使你开启高效能管理生活和工作的模式,开启思考与实践之旅。
    仅将此书作为我学习和实践《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20年的纪念和对史蒂芬·柯维先生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