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捣蛋爷爷/桂冠国际大奖儿童文学

  • 定价: ¥23
  • ISBN:97875715046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76页
  • 作者:(意)法布里齐奥·...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意大利赛格丽丽布鲁奖提名作品。
    意大利安徒生文学奖获奖作家西莱伊创作的一部匠心独具的幽默亲情小说,出其不意中带来惊喜和感动,爱与梦想的主题如涓涓细流渗透人心,引人深思。
    这是一本幽默亲情小说。作品图文并茂,语言轻松活泼,情节充满夸张的戏剧冲突,塑造了一位“离经叛道”的爷爷的形象。随着故事的层层展开,真相渐渐浮出水面,爷爷真正的经历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孩子们一开始就爱上了从未谋面的爷爷,而爸爸妈妈也从恐惧、厌恶到对爷爷的理解和热爱?作品表达了深刻的主题:亲情至上,而且生活不能一成不变,有了梦想要勇于行动起来,努力实现。

内容提要

  

    十一岁的女孩马尔塔和爸爸妈妈、弟弟马可平静地生活着,爸爸为了推销床垫每日疲于奔命。突然有一天,孩子们从未谋面的水手爷爷就要来了,这对他们全家人来说就是即将刮起的一场台风。爷爷的到来真的那么恐怖吗?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从康斯坦特爷爷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他的到来会让每个人的生活天翻地覆!因为康斯坦特爷爷看上去是个粗鲁无礼、反复无常的老头儿,他环游过世界,有一肚子的故事,总会乐此不疲地惹出一大堆麻烦。在各种无心之过和意外突变中,马尔塔一家开始了一场悲喜交加的冒险……

媒体推荐

    西莱伊用艺术性的表现手法、轻松幽默的文笔将这个引入入胜的故事娓娓道来,交错的故事情节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和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让小读者很容易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意大利文学研究者、译者  姚雪倩

作者简介

    法布里齐奥·西莱伊(Fabrizio Silei),意大利著名童书作家、艺术家、社会学家、人类史研究学者,曾以《玻璃孩子》一书赢得2012年意大利安徒生文学奖。他创作的儿童读物《玫瑰公交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各国出版,获得白乌鸦奖及2012年德国青少午文学奖提名。其代表作还有《皮球里的蟒蛇》《贝尔纳德与黑天使》《爱丽丝与尼伯龙根人》。2014年,西莱伊获得意大利安徒生奖最佳作家奖。

目录

第一章  一张奇怪的明信片
第二章  蛮人的到来
第三章  躲过危险?
第四章  酷!
第五章  给大家的礼物
第六章  客房
第七章  一顿优雅的晚餐
第八章  回忆的相册
第九章  礼物和玫瑰花瓣
第十章  保姆的扑克
第十一章  “可爱的”邻居
第十二章  英雄归来
第十三章  鲨鱼与床垫
第十四章  粉红豹
第十五章  贝亚特丽切
第十六章  战争!
第十七章  电视明星和夜间勇士
第十八章  大香肠外公
第十九章  奥泰罗先生归来
第二十章  圣诞晚餐
第二十一章  近乎完美的停车
第二十二章  爷爷要走
第二十三章  谜团解开了
第二十四章  伟大的冒险
第二十五章  关于奶奶的所有真相……近乎全部
第二十六章  爷爷走了
第二十七章  怀念、解雇和礼物
译后记

后记

  

    法布里齐奥·西莱伊(Fabrizio Silei)不仅是意大利著名童书作家、艺术家,还是一位社会学家、人类史研究学者,曾以《玻璃孩子》  (Il bambino di vetro)一书赢得2012年意大利最著名的安徒生奖9—12岁最佳小说奖。2014年,西莱伊获得意大利安徒生奖最佳作家奖。在其儿童读物中,《玫瑰公交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各国出版,获得白乌鸦奖及2012年德国青少年文学奖提名作品,其代表作还有《皮球里的蟒蛇》《贝尔纳德与黑天使》《爱丽丝与尼伯龙根人》。西莱伊的儿童文学作品在意大利境内外取得了巨大成功。
    西莱伊创作的《捣蛋爷爷》获得了意大利赛格丽丽布鲁奖提名,深受专家和读者的好评。作者用艺术性的表现手法、轻松幽默的文笔将这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娓娓道来,交错的故事情节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和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让小读者很容易就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插画师阿德里亚诺·戈恩为本书创作的插画充满童趣,与文本相得益彰,极具可读性。
    “孩子们,恐怕你们的爷爷就要来了!”这句话宣告着这个故事的开始,也意味着全家平静得甚至有点儿无聊的生活的结束。
    一切开始于马尔塔和马可的爸爸宣告他们未曾谋面的水手爷爷康斯坦特的到来。这位曾经环游世界的爷爷对他们家来说就是狂风暴雨,只会带来灾难。尽管在孙子孙女们眼里,他们的爷爷充满传奇色彩、富有冒险精神,是位炫酷到爆炸的好爷爷,可是爷爷却很少出现在爸爸的童年生活记忆里。在爸爸成年之后,爷爷的出现也总是伴随着无尽的祸患。但是爷爷真的这么可怕吗?马尔塔和马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一下这位麻烦制造者爷爷如何打破他们生活的常规,带来无法预测的新奇事,创造有趣难忘的经历,散发无与伦比的魅力。总之,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从爷爷康斯坦特出现在他们家门口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各种各样的麻烦和意外层出不穷,还有一连串的冒险等着读者与书中的人物一同经历。 真实的爷爷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之后没有一件事是跟他第一眼看上去的相同呢?也许事情的真相跟第二眼看上去的也不太一样,就连真正的康斯坦特爷爷……怎么好像也不是看上去那样? 原来,年轻时的康斯坦特不得不继承父亲的会计职业去国际出口总公司上班,虽然他去过世界各地,但都关在摩天大楼里算账,生活平淡无味。康斯坦特内心一直渴望冒险,渴望成为儿子的英雄,所以玩了一个合成照片和编故事的游戏,将自己装扮成在世界各地冒险的水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自己都相信了自己编的故事。也正因此,他和家人产生了各种误会。 没法陪伴爸爸童年生活的爷爷其实是一个富有爱心和充满梦想的人,虽然年轻时没有机会实现愿望,但退休后,他在家人的理解和鼓励中,迈出了家门,去世界各地延续自己的精彩人生,给孩子们带来了不断的惊喜和感动。就像马尔塔的爸爸对爷爷说的那样:“你一直都梦想着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你真的就变成了这样的人!”梦想的力量多么强大,只要你倾听内心的声音,斑斓的奇迹终会降临。 相信读完小说的小读者,对这位野兽般的捣蛋爷爷会有自己的评价。 作为译者,我尽量使用贴合小读者的阅读习惯的语言风格,希望能让中国的小读者们能毫无隔阂地感受到本书原著的魅力。 在读完这本让人忍俊不禁的儿童文学之后,作为译者的我也不禁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造就了我们父母的生活模式?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又在哪些方面无意识地受到了父母的影响?父母某些行为的深层原因究竟是什么?父母为了弥补自己的童年遗憾,会对子女的成长造成怎样的影响?相信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读者,都会在读完本书后,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姚雪倩